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危险来了,我们保护你 杭州市星辰幼儿园举行防恐防暴演习
2020-06-17 09: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胡语彤 通讯员 曹凤梅)蓝天下,你们和老师在一起游戏玩耍,真开心啊,可是宝贝……你们知道危险总是在不经意间来临的吗?为进一步强化幼儿园安全工作管理,有效防范校园突发事件,培养幼儿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应变能力。6月12日上午,杭州市星辰幼儿园开展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为了使演练活动能有效、有序地进行,幼儿园设计了演练预案,并把活动精神传达给幼儿园全体教职工,让全园教职工清楚了解本次演练的环节及涉及班级幼儿心理疏导工作。上午9:20,社区保安假扮成坏人想混进幼儿园进行犯罪活动, “坏人”挥舞刀具刚冲入幼儿园,保健老师第一时间拉响警报,星辰幼儿园保安迅速拿起橡胶棒、钢叉等防暴设备进行制止,又大声呼喊“有坏人来了,老师们赶紧锁门”。

  急促的呐喊声和警报声打破了幼儿园的平静,操场上游戏的孩子在老师的组织下,井然有序地往教室跑,并第一时间关闭门窗,教室里的老师们在关窗、关门后立刻保护和安抚孩子。此时此刻,幼儿园保安、部分老师与“坏人”周旋,为救援人员的到来争取时间。安保人员共同将“坏人”制服,随后警报解除。

  通过此次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全园教职工和孩子们的防暴意识,也增强了教职工应对突发事件时冷静、沉着的能力,还让孩子们了解到一些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方法,这对孩子们来说就是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20201016_161445.jpg
图片9.jpg
SRC-661427060 2020-09-23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