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挥洒汗水,欢乐畅享 杭州饮马井巷小学举办第三届“收获节”
2020-06-18 09: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陈昊昱 通讯员 徐岚)盛夏时节,校园中的桃子又成熟了,饮马井巷小学也迎来了第三届小骏马收获节。

  在饮马井巷小学四楼开阔的露台上,有一个飞翔的种植园,是专属于饮马井巷小学“小骏马”们的开心农场。种植园里面种有小番茄、茄子、辣椒、西瓜 、萝卜、桃子、黄瓜、甜瓜等蔬果,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精心培育下,植物们结出了丰硕的果实,让小骏马们在夏天收获了劳动的成果。

  在种植园蔬果丰收的同时,充实的一个学期也即将结束,期末复习如期而至,在紧张的复习之前,收获节让孩子们通过一系列活动尽情挥洒汗水,收获喜悦,展望未来。

  制作“收获卡”,盘点学期收获



  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很快就要结束了,有哪些特别的收获呢?善于总结的“小骏马”们动起手来,用一张张蔬菜瓜果形状的“收获卡”,记录了自己当下的感受,总结了2019学年中取得的成绩。

  参加劳动游戏,畅享丰收喜悦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体会劳动的快乐和丰收的喜悦,学校本着全员参与的原则,为每个年级都定制了丰富多彩的“丰收节”游戏活动。蔬菜运输、剥毛豆接力、丰收大传递、蔬果大套圈,有趣的集体活动,让孩子们畅游其中,享受其中,体会劳动的付出和收获的喜悦。

  甜蜜收获,快乐齐分享


  游戏结束后,所有的蔬果都作为奖励分享给每一个班级。孩子们付出了汗水,收获了甜蜜,更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体验藏进心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