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毕业生最后一堂课,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
2020-06-22 13: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胡语彤 通讯员 杜晓哲 彭凯轩)“有疫情期间冲锋在前的基层逆行者、有积极投身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西部志愿者、有从退役军人到名校研究生的挑战者、还有带领家乡人民致富的女性创业者”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举行了“毕业生 朋辈说”活动,邀请身边人讲好“身边事”,从“奉献、挑战、创新”等关键词为毕业生们上了最后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本次课程采用直播的方式进行,共吸引了8万多人观看。

  本次课程的第一位分享者是学院优秀校友、温州经开区星海街道团工委副书记谢淼森,他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主动放弃休假时间,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进行奋战,几十天没有休息。这次的讲课,让他也特别有感触,他说:“毕业了这么多年,今天以校友的身份回来给学弟学妹分享自己抗疫期间的经历,带着瓯江人精神奋斗在基层一线,为自己是瓯江人感到骄傲,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学弟学妹们毕业后投身到基层,奉献自己的青春,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加西部志愿服务快满一年了,收获还是挺多,特别想和学弟学妹们说,如果有机会,你们也可以来试试,我觉得对我的人生来说,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希望自己在这西部的5年时间里,给自己一个圆满的答案。不辜负母校对我的培养。”2019届校友张士尊是一名西部志愿者,也是当年唯一一名报名去西部做基层工作的学生党员,他通过生动的图片和案例展示了自己一年来在新疆工作的点点滴滴,他努力克服生活不便、环境艰苦等各方面的困难,忠于职守,勤奋工作,让自己的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从退伍大学生到名校研究生,16级英语二班的徐航用六年完成“逆袭”,不论是在军队刻苦训练,还是考研路上的不懈坚持,看似平凡的徐航,却有着吃苦耐劳的品质和执着之心,他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所有的毕业生们:“只要坚持不懈努力,终究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后一位分享的是一名女性创业者,也是应届毕业生李盼妤,她从仅有的2000元到实现盈利100万元,从单纯的卖珍珠到专门为女性定制特色珍珠款式,来自诸暨珍珠之乡的她不仅带领当地的农民增产增收,还曾带队斩获浙江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从她的身上广大毕业生们感受到了“创新”的力量,读懂了“美”的真谛。

  短短一个小时的直播,这些优秀的身边人讲述了自己的好“故事”,他们用自己朴实的语言和真实的经历毫无保留地给毕业生们上了最后一堂课,也让所有的毕业生们从精神上得到了洗礼。16电子商务专业的毕业生苏怡敏说:“这次的朋辈课堂让我感到特别亲切,当毕业季遇上疫情,我们未来的规划确实有点迷茫,但是今天的这堂课特别鼓舞我。瓯江学院的创业教育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李盼妤的创业经历也给了我很多的启示和感悟,希望自己也能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老板梦。”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盛光表示:“在毕业季,我们特意安排一堂朋辈课,加强对毕业生的正确引导,明确前行的方向,弘扬服务基层、艰苦奋斗、创新创业精神。同时也让这种榜样的力量能够鼓励毕业生们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在新的人生路上依然不屈不饶,把自己的青春献给祖国需要的地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6164456.jpg
微信图片_20201204110728.jpg
微信图片_202010291052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