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商品市场交易会,宅家劳动大比拼 春晖小学萌娃们玩转全学科游园活动
2020-07-02 09: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陈昊昱)杭州市春晖小学的一二年级学生期末评价以班级游园的形式进行。学校为孩子们创设情境,搭建展示舞台,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在趣味活动中,检验孩子们对知识与能力、过程与方法的习得,为他们的童年留下五彩斑斓的印记,尊重儿童的生命成长。

  森林动物音乐会

  森林即将举办一次盛大的森林动物音乐会。孩子们都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一种动物,并以这种动物的身份来参加森林动物音乐会。狮子、老虎、乌龟、小白兔……各种各样的动物盛装出席,让这场音乐会热闹非凡。

  这群“小动物们”不仅长得讨人喜欢,还能歌善舞,才艺出众。有的高声歌唱《我的家在日喀则》,有的加上动作熟练演唱歌曲《小跳蚤》,更有的边玩喜鹊钻篱笆的游戏,边歌唱《喜鹊钻篱吧》……

  商品市场交易会

  孩子们都认识人民币,那他们知道生活中常用商品的价格吗?趁着周末,他们纷纷化身请小小商品调查员,去超市或商场了解下面商品的价格,并把价格记录下来。

  紧接着在春晖商品市场交易会上,孩子们凭借着对现实生活的认知,自由购买喜爱的商品,并在人民币体验购物买卖的过程中,加深对金钱的认识,进而引导孩子们在现实生活中熟练运用人民币。

  玩转拼贴趣味赛

  随后来到有趣的英语场馆,孩子们不仅需要快速地拼出完整图片,还必须正确朗读出所有单词,熟练地进行相关主题对话。可这并难不倒这群可爱的小能手们,他们自信、流利对话的样子,让我们不得不竖起大拇指。

  欢乐游戏运动会

  生命在于运动,春晖体育组秉持人人运动的理念,举办了欢乐游戏运动会。一年级的小朋友做完身体素质练习,快速向前用大猩猩爬的姿势爬过体操垫,并翻越低障碍,然后全神贯注地完成所有的运动项目,力争成为运动小达人。

  二年级的小小朋友们也不甘落后!他们先按照纸条上的内容快速完成身体素质练习,再助跑越过障碍物,接着快速篮球运动三次至指定标志盘,最后飞一样地冲向终点。

  宅家劳动大比拼

  疫情期间,春晖开发宅家劳动课程,让孩子们学习居家劳动技能。来到道德与法治、综合实践场馆,萌娃们一展身手,纷纷展现家务劳动的硬核实力。在2分钟内,轻而易举地迅速完成叠衣服的任务。

  家务劳动难不倒他们,七步洗手法也难不倒萌娃们。他们一边念着七步洗手法口诀——内、外、夹、弓、大、立、腕,一边把小手洗得干干净净。洗完手后,孩子们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系红领巾的任务。

  科学实验动手做

  爱自然,爱实验,爱科学。在科学游园中,一年级的小朋友通过利用废旧物品制作一种动物,并介绍所制作的动物的外形、生活习性等特点。

  二年级的小朋友利用磁铁异性相吸的原理,制作磁铁玩具。在评委老师面前,晖宝们自如、完整地介绍磁铁玩具的制作过程,自信回答相关问题。还有的小朋友,更是现场重新制作磁铁玩具,引起现场阵阵掌声。

  童话魔方展示台

  疫情期间,孩子们“宅”在家里,阅读了许许多多的书籍。今日,他们发挥想象力,将童话故事中的动物、植物拟人化,用上服装和道具表演童话故事,带大家走进了神奇的童话王国。

  演绎时,萌娃们态度自然大方,语言表达流畅,活灵活现地表现出童话人物的勇敢可爱、机灵调皮。童话故事时间结束后,他们还画出了生动的故事和人物形象,真可谓多才多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12221726.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08 11:06
未标题-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