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堂别样的爱国主义思政课 中量大举办抗“疫”图片展
2020-07-02 10: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陈昊昱 通讯员 王伊米)“我的思绪跟随着这一张张图片,又回到了过去六个月里大家携手抗疫的温暖情景。特别是83岁的钟南山院士因劳累在开往武汉的高铁餐车上短暂休整的画面,让我印象深刻。他对我们说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然而自己却争分夺秒去了武汉。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在种花家!”看完抗“疫”图片展后,来自中国计量大学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许学彬说。

  回望过去的6个月,新冠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全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一个个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彰显着光辉的民族精神、时代精神、抗疫精神。

  高校要如何用好战疫教材,深入挖掘并弘扬抗疫精神内涵,开展别开生面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除了上好线上线下战疫主题思政课,近日,中国计量大学举办了一场“仲夏已清和”——抗“疫”图片展,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样的爱国主义思政课。6月28日开展以来,已经吸引全校800余名师生观看。

  本次图片展以“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为主题,以举国上下风雨同担、共同抗“疫”为主线。展览现场分为“党的领导、总揽全局”“同舟共济、人民战争”“浙风挡雨、重要窗口”“精思国计、‘量’力而行”四个展区,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坚持党的统一领导总揽全局、全国人民同舟共济携手抗疫、浙江迎接大考精准防控、支援湖北守望相助、中国计量大学勇担使命全力抗疫等重要事件通过图片、视频、实物展示等一一呈现。

  为使展览内容更加丰富、充实、直观,马克思主义学院整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论述汇编》,购置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编印了《思想政治教育学刊·抗疫专刊》。展览还展出了学校防控办提供的口罩、额温枪、防护服等抗疫物资。

  “此次展览是对国家抗疫全局和学校抗疫成效的一次‘全景式’展示。”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兰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图片展,用生动的抗疫故事为师生们上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现场教育课,激发青年学生对抗疫精神、民族情感的共鸣共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