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成立 “四史”讲师团,加强“四史”学习教育
2020-07-03 09: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讲师团成员孙邦金教授在师生中宣讲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孙德升)“温州人精神传承着勇者无畏的气概,‘省一大’留下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 ‘红船精神’一脉相承,给予温州人精神伟大而持久的力量……” 近日,温州市首个“四史”学习教育讲师团在温州大学成立并开启首讲,讲师团成员孙邦金教授走进该校法学院,以《温州改革放史与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为题,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温州与中国的改革开放史”“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三个方面,为师生做了精彩宣讲。

学生认真聆听“四史”宣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日前发布关于师生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通知要求,温州大学积极发挥学校人文社科人才汇聚的优势,遴选了来自学校相关研究领域的12位专家,组建“四史”学习教育讲师团,为校内师生和校外各企事业单位开展宣讲活动。讲师团成员包括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并长期从事中共党史等教学研究和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张小燕教授,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曾应邀参加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卓高生教授等众多专家学者,他们精心准备了《融通‘四史’,深入理解中国道路与中国共产党》《近代温州的红色基因》《解读长征与长征精神》《重温抗战与抗战精神》《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温州改革开放史》等一系列“四史”金课,陆续到校内外各单位开展宣讲活动,掀起“四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讲师团成员

  据悉,温州大学在“四史”教育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通过专题理论学习,引导学生深刻认识现代中国的发展脉络;组织学生排演红色歌剧《五星红旗》,瞻仰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考察温州市规划展示中心、温州民营企业;组织开展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竞赛、风采大赛, “青春告白祖国”“新时代青年说”“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等主题活动,把鲜活丰富的“四史”内容融入其中,引导大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72639.jpg
图片8.jpg
SRC-358981171 2020-12-01 16:37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