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已发放!抗疫姑娘成为幸运儿
2020-07-12 10: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赵青 时忆宁7月12日上午,金华市磐安县第二中学的周潇颖同学拿到了来自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首封录取通知书,成为了2020年全省首批拿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幸运儿。

  当天上午,周潇颖和家人来到了通知书发放现场。记者了解到,这是一个特殊的“抗疫家庭”。周潇颖的母亲周苗玉是磐安县岙里村的妇女主任。疫情发生后,周苗玉动员丈夫和女儿一起参与抗击疫情的志愿工作。就这样,周潇颖和父母在村委的安排下,在岙里村村头执勤了30多天。“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检查来往车辆信息并做好进出登记、测温,对无正当理由进村人员和车辆进行劝离。‘全家出动’为抗击疫情出点力,我觉得特别赞!” “通过前期的问卷调查了解到,周潇颖同学是我校高职提前招生录取学生中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时间最长的同学。我们想为疫情下高考的广大考生提振信心,为新生树立身边的好榜样,鼓励大家做好迈入大学校园的准备。”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杨京艳说。
  记者了解到,周潇颖于今年5月通过高职提前招生考试考取了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高职提前招生是浙江省高考改革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四大招生模式之一,录取结果在高考前确定。我校2020年高职提前招生计划490名,招生专业包括空中乘务、酒店管理(迪拜实验班、国际英才班、中外合作办学)、旅游管理(中外合作办学)和西餐工艺(中外合作办学)。总体来说,今年报名人数与计划人数的比值较往年明显提高了。此外,特别提醒高考填报志愿的考生,今年我校单独考试招生和普通高考招生计划有大幅增加,招生省份新增宁夏、青海、西藏。”杨京艳介绍。
  得知能和表姐周凯琳成为校友,周潇颖非常激动。她说:“我表姐去年考上了旅院应用俄语专业。我从她那里了解到旅院是一个环境优美、富有人文气息的学校,而且我从小就想成为一名空乘。在这次疫情中,我关注到许多旅院空乘专业的校友参与了援鄂医疗队的包机任务、疫情防控捐赠活动等等,感到特别钦佩,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像他们一样优秀的人。”
  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王忠林介绍,该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6年达到98%以上。学校对毕业生就业实行全程跟踪指导,做到“只要学生想就业,一直推荐到就业为止”,毕业生起薪水平远高于浙江省同类专业。空中乘务专业秉承“人文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办学理念,以培养有责任、有担当、具备客舱服务与安全管理能力的民航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教育目标。专业自2015年与春秋航空成立省内首个空乘校企合作订单班后,陆续与海南航空、厦门航空、吉祥航空、南方航空等知名航空企业开展校企订单合作,订单班数量排名省内第一,是民航企业的最佳合作伙伴。
  看着手中精美的录取通知书和别致的小礼盒,周潇颖赶忙和父母一起分享喜悦。据了解,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以整体校园作为国家4A级景区入选的高校,今年,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把录取通知书设计成门票形式,印制了该校杭州校区和千岛湖校区的主要校园景点。别致的小礼盒上还印刻了“和礼勤进”的旅院精神字样,礼盒内含新生宝典、防疫须知等十余件小册,为新生提供全方位的入学指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23144150.jpg
微信图片_20201028195509.jpg
SRC-358981171 2020-07-10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