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采荷中学教育集团再添新成员,新学期将成96个班航母级教育集团
2020-07-15 09: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陈昊昱)7月11日,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新生家长会,一时间刷爆了许多人的朋友圈。原来,这次新生家长会与众不同,是景荷校区加入集团后,集团采荷、濮家、丁荷、景荷四个校区的首次“会晤”。

  杭州市采荷中学成立于1989年,原为社区配套中学,经采中人不懈努力,而今已发展成为拥有采荷、濮家、丁荷三个校区的教育集团,现有72个班级、2700余名学生和268名教职工。三十年来,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坚持“面向全体,人人出彩”的办学宗旨,承续“我为采荷添风采”的学校精神,不断开创杭城义务教育先河:誉“浙江省城镇示范初中”而领风骚,兴“杭州市名校集团化”而显品质,创“浙江省现代化学校”而向未来。

  为深入贯彻杭州市教育大会精神,共建共享“美好教育”,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惠及面,提升名校集团办学辐射影响力,进一步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化、高质量发展,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 2019年学校迎来丁荷校区,结出集团化办学的喜人硕果,一年来丁荷校区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2020年学校又迎来了景荷校区,推动名校集团化办学走向新阶段。

  经江干区教育局批准,2020年7月,杭州市景华中学正式加入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冠名为“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景荷校区”,由杭州市采荷中学校长孙寅担任法人代表,杭州市采荷中学副校长朱男担任执行校长。

  杭州市景华中学成立于2008年,是江干区教育局直属的一所公办初级中学。2014年,学校与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携手,开始了“院校合作”的全新征程。学校秉承“37℃的适性教育”办学理念,做有温度的教育。合作办学期间,学校充分借力高校专业指导优势,以开发“文志”校本课程为抓手,以实施“要素融合”构建“增值课堂新样态”为突破口,借助互联网技术,全面推行小班化教学,实现学生学习增值,做优“文志师苑”青年教师培训。

  景华中学加入采荷中学教育集团,于采中集团而言,既是一次机遇,也是一次挑战。未来,集团将坚持“一盘棋”的思想,在“融”字上做文章,实现文化、制度、管理的高度融入,深度融合。

  一是文化牵引,机制创新。新成员加入后,采中集团将把“面向全体,人人出彩”的办学宗旨、“我为采荷添风采”的学校精神和“让每个学生想学、能学、会学、乐学”的教学理念,深度融合到景荷校区,既为之注入新的文化力量,也为采中集团,乃至于江干教育寻找到新的品牌增长点。

  融合采中集团原三个校区和景荷校区在教师队伍建设上的特色和优势,培养一支经验丰富、专业精深的骨干教师队伍,为集团教育教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融合采中名校集团化和景华中学“院校合作”的办学模式,形成一套根植景华土壤、具有采荷特色的全新办学模式,带动景荷校区教育教学更上一个台阶。

  二是深度融合,共同进步。以此为契机,景荷校区与集团内其他三个校区互相学习借鉴,打造学习共同体,实现历史性新发展。以集团“以人为本”的一系列体系化的学校制度,推动景荷校区管理的人本化、精细化和科学化。

  融合采中集团优质课程资源和景华中学“文志”课程体系,整合集团课程教学教研,实现一体化教学管理,为景荷校区的教学质量提供新的支撑;融合采中集团育人模式,打通品牌化德育建设,将采中富有特色的品牌德育项目,同步惠及景荷校区的全体学生。

  三是树立典型,打造美好。景荷校区的加入,将推动集团化办学走向新阶段,将优质教育从点扩大成面。2019年,丁荷校区的建立,是采中集团优质教育扩点连线的第一步;如今景荷校区的加入,实现了优质教育连线成面的效果。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的优质教育已经从采荷街道,推进至闸弄口街道、丁兰街道和凯旋街道,真正实现优质教育由点到面的发展,增加了辖区内老百姓的获得感。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提炼集团化办学的经验和模式,树立杭城集团化办学典型榜样,打造美好教育新范式,为江干教育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促进江干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

  今后,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将以丰富多样的集团办学资源、更高质量的集团办学品质,办好让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