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你如何向外星人介绍自行车?大学里爱情友情如何选?” 温肯“三位一体”开考, 近700名学生争夺百个名额
2020-07-15 17: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张婷婷 范晨 王智耀)“我们一年前就在关注温肯了,孩子看中学校自由、批判的教育氛围,我们则看中学校这几年的教学质量,作为温州市民家门口的美式大学,我们非常期待孩子能来这里上大学。”一位上午陪孩子前来候考的家长说。

  7月15日,温州肯恩大学2020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开考,近700名考生从全省各地赶来,与学校外教零距离接触,提前感受美式大学的独特教学方式。

  近700名学生争夺百个名额

  温肯“三位一体”招考已进入第7个年头,今年招生计划为100名,与去年相同,但报名人数再创新高,共有1082人报名,最终有658名参加今年的测试。

  参加三位一体招生的共12个专业,其中传播学专业为今年新增。从报名考生的生源地来看,宁波考生最多,其次为杭州、温州、台州等。

  今年综合测试依旧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上午笔试,下午面试。笔试主要考核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英语语言应用能力;面试为专业潜质评估,英语为主,主要考核学生的培养潜质、沟通能力和外语学习能力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面试不分专业而进行统一面试。

  考生家长对温肯印象不错

  上午,来自宁波泰河中学的魏广涛一早就出现在位于商学院的候考室,趁着等候的空隙他还在默记英语。魏广涛说:“我特别喜欢生物,温肯的生物专业不仅有经验丰富的导师,还有很多交流平台和科研机会,我了解到今年起温肯还会招收生物专业硕士,这让我更坚定了报考温肯的决心。”魏广涛笑称此前一直是在网上看到学校照片,今天来到现场很是震撼:“学校的每幢建筑都特色鲜明,老师非常亲切。”

  来自嘉兴的小杨则提早一天便和父母开车到学校附近侯考,小杨说:“美式教育开放自由的学术风格是我所向往的,学校很洋气漂亮,希望今天能好好发挥。”

  秦女士来自杭州,她告诉记者:“我同事的孩子就是温肯毕业的,考上了芝加哥大学的研究生,所以我们一早就对温肯有了最真切的了解。学校会提供很多平台给学生学习和展示,而且学习非常扎实,期待我女儿也能获得将来进入世界名校的机会。”

  考题融合时下热点,英语词汇量大

  据悉,温肯的测试题分别召集学科专家组建了出题专家库,美国肯恩大学副教务长, 学校代理学术副校长杨毅欣博士更在考前远程视频连线出题官、考官,进行指导,力图充分体现原汁原味的美式博雅教育模式。

  上午10点45分,笔试结束,来自绍兴嵊州市高级中学的小商走出考场。“对英语要求还挺高的,词汇量大,题量也挺多。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阅读理解,考的是自动化驾驶,还结合了AI技术、未来老人出门代步等多个热点。”

  下午的面试则由考生抽签决定顺序,每个考生都需要回答5道问题。来自嘉兴四中的翁旖涵回忆道:“每道题都几乎要求你边思考边作答,而且每道题的回答时间为30秒。有一道题就是如果一个外星人来到地球,没有见过自行车,你如何向它介绍?”台州一中的学生陈颢东则表示自己还考到了“你想学什么专业”、“你支不支持安乐死”、“在大学里,爱情、学业、课外活动和朋友,4选2,你怎么选?”等问题,他直言:“问题很发散,需要快速反应作答。”

  考试成绩将于7月21日公布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在进入校门时都需测温,考生家长不能进入学校,温肯为家长贴心安排了肯恩小镇会客厅供家长休息等待。

  “我孩子入学后。要达到什么标准才可以申请转专业?”、“如果出国交换,一年的费用是多少?”“今年学校的学生就业情况如何?”……在会客厅,家长们也没歇着,拉着学校工作人员热切咨询。温肯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北铰现身会客厅,向家长表示欢迎。副校长夏彩国则向家长详细宣讲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据悉,三位一体综合测试的成绩将于7月21日起公布(以具体通知时间为准)。学生可关注“温州肯恩大学”官网、“温州肯恩大学招生办”官方微信和三位一体报名系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40063118 2020-12-24 13:36
SRC-1640063118 2020-11-12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