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Carbon Energy》杂志被国际著名数据库CAS正式收录
2020-07-17 14: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张丽君)近日,温州大学《Carbon Energy》杂志被国际著名数据库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 (CAS)正式收录。


  《Carbon Energy》是由温州大学和国际著名出版集团WILEY联合主办的旗舰期刊,主要聚焦材料、化学、环境、物理及交叉学科,重点关注碳、碳减排、清洁能源等前沿研究领域,旨在成为国内外优秀科研成果展示的高端平台、国家重大科研战略的助推器和广大科研工作者喜爱阅读的科研工具。自创刊以来,《Carbon Energy》已出版4期,并入选2019年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期刊传播范围、显示度和学术影响力日益扩大。

  CAS数据库(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CAS)是美国化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CS)旗下的分支机构,该数据库由CAS来自全球的科学家进行收集整理和控制质量,收录了全球数千种期刊和63个专利机构以及全球发布的技术报告、书籍、会议记录和论文等。英文摘要180多个国家/地区的50多种不同语言的出版物中翻译而来。是全球化学、制药公司、大学、政府部门和专利机构公认的最具权威性和最全面的数据库。

  此次被CAS收录既是对《Carbon Energy》期刊质量的认证,也是对温州大学办学实力和学科影响力的认可。近年来,温州大学化学、材料等学科先后入选ESI排名全球前1%,2020年,化学和材料双双入选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行榜。根据自然指数2020年最新排行榜,温州大学自然指数位列全省高校第5位 中国内地高校第107位,学科科研实力和办学美誉度日益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72639.jpg
图片8.jpg
SRC-358981171 2020-12-01 16:37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