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献礼援鄂英雄,致敬最美逆行者 观成实验学校七彩蝴蝶小队看望抗疫归来“勇士”周晓娜
2020-07-25 16: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七月流火的日子天空却未曾放晴,随着划过车窗的雨珠时间线回到半年前,举国欢庆之时恶疫来袭,那场声势浩大的援荆之战令人感动泪目。如今,英雄们已经返回各自的岗位,他们的壮举却永远铭记在人们心中。

  近日,观成实验学校402班七彩蝴蝶小队来到“树兰(杭州)医院”,看望抗疫归来的“勇士”周晓娜阿姨。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口号响彻华夏大地。在见到心目中的英雄周晓娜阿姨之前,小队的成员们揣着忐忑的心情,来到内分泌科/消化内科,远远看到周阿姨走来。小蝴蝶们列队站好,由林晔同学献上鲜花和祝语,队员们齐敬队礼,周阿姨腼腆的收下孩子们的鲜花,并应邀向大家讲述半年前那场“战役”

  周阿姨的声音温柔而清晰。“2月9号的晚上,我接到通知说马上要赶赴武汉,需要携带的装备由卫健委统一发放,简单收拾了一下就跟随同事们出发了。这次我们支援的是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到了那里才更加知道时间紧任务重的含义。住院的重症病人不少,而这个病的特殊性决定了病人在院期间,将全部由我们来看护。身染疾病又没有家人陪伴,我们在做好病人救治工作的同时,还要安慰疏导他们的心情,让他们坚定与病魔作斗争的信心……”

  周阿姨说,50多天的看护,没日没夜忙碌在病房,为了减少感染节省防护器具的使用,她身边很多时候夜班的同事们下午3、4点钟就开始不吃东西,尽可能的少喝水,避免去卫生间而污染了防护衣。在没有空调电扇的情况下,厚厚的几层防护服几乎让人喘不过气来,通常打热水、发药、挂盐水等一圈忙下来,里衣已经湿透。实在闷热的受不了了,也只有等到交班时,在护士台那里抱一抱备着的冰块。

  冬去春来,这句话用在这里却是再贴切不过了。冬天的时候出发去援荆抗疫,归来时已是春暖花开。小蝴蝶们全神贯注地听着周阿姨的讲述,在结束时,他们为周阿姨送上了热烈的掌声,传递了敬佩之情。

  小蝴蝶们小心翼翼捧着周晓娜阿姨的奖章,一双双小手轻轻抚摸着上面的字迹,参观抗疫展览墙,炯炯有神的眼睛里充满着敬意。英雄的奖牌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孩子们每个人都虔诚的戴在身上,期待不久的将来,自己也会成为那令人尊敬的“偶像”

身穿厚重防护服的周阿姨有条不紊的工作着

  结束探望抗疫英雄的行程,小蝴蝶们收获良多。有的说长大以后更想要当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有的说要当能攻克病毒的科研者,还有的孩子默默不语。相同的是,他们的眼神中,多了坚定的光芒,把最美逆行者当成心中最好的榜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1100236.jpg
微信图片_202009211311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