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水院学子创诗意大青山,助力乡村振兴
2020-07-29 16: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最美乡村建设,近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建工学院“诗意青山,悠然生活”乡村振兴实践队到达嵊州市下王镇大青山村,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实地考察,助力大青山村旅游业的发展。

  为更好地了解大青山村的文化底蕴,实践队依次探访了青桥村、高山村、大浦平村等三个村落。在探访青桥村期间,实践队对当地的地形地貌进行研究拍摄,同时对“炒茶文化”、“四龙潭传说”等特色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在下王镇人民政府,实践队和指导老师、下王镇副镇长以及大青山村书记一同探讨了大青山村的建设。期间,实践队成员就初步规划设计进行了汇报展示,获得了镇长书记的高度赞扬。

  大浦平村作为本次规划的重点,实践队对“八一水库”进行了深入考察。“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八一水库属小二型水库,水质为二类水,其主要用于发电及灌溉。库内山清水秀,山峦起伏不断,如苍龙卧踞;水深不见底,但清澈可见山峦的秀丽倒影。这里夏凉冬暖,是纳凉休憩的佳地。也时有游客到此静心钓鱼,给人以“偷得浮生半日闲”的闲适之感。因此,村书记想把“八一水库”打造成慢生活休闲园区,为游客提供垂钓、露营、民宿及餐饮一体式的服务。为了更好实现这一创新想法,实践队成员们对水库周边的环境进行了考察、记录和分析,并结合各方意见进行了深度规划。

  通过这次实践,队员们意识到,乡村振兴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规划也不是纸上谈兵就可以的,“因地制宜”才是设计良方。实践队成员将充分发挥青年创造力与想象力,竭尽全力服务于大青山村的整体发展,打造出令村民游客都满意的“桃花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81196696 2020-06-26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