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多少分能圆蓝天梦?2020空军招飞杭州录取7人,全省共37人!
2020-08-14 21: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胡语彤)814日下午,2020年杭州市空军飞行学员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在浙大附中举行,7位来自杭州地区重高的考生接过了他们的空军飞行学员录取通知书。

  经过近一年的空军招飞选拔,浙江省淳安中学方哲、浙江省严州中学徐俊杰、浙江大学附属中学姚昊天、浙江省桐庐中学王泰渊、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陈启昊、杭州市余杭中学胡庆春、刘长泽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

  另据了解,浙江省淳安中学姜墨存被录取为海军飞行学员。

 

  浙江省共招收37

  据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主任陈华亮介绍,今年浙江省共招收了37名空军飞行学员,杭州市招收飞行学员7名,位居浙江省招生人数第二。此次招飞工作于2019年9月启动,直到今年高考提前批录取结束,整个招飞工作周期为一年。 

  除了杭州7人外,嘉兴1人,金华6人,丽水1人,宁波2人,衢州3人,绍兴4人,台州3人,温州10人。其中,温州地区被录取人数居全省首位,占全省录取总数的27%

 

杭州市7位考生领取录取通知书

  据陈主任介绍,这些考生在录取之后就得开始强化训练,在3个月之后,考察成功后取得军籍,而真正成为一名飞行员至少需要五年的时间。

 

  △ 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现场

  据杭州市教育考试院招飞工作负责人介绍,作为省会城市,杭州地区的空、海军招飞选拨工作意义非凡。去年,杭州市共录取了5人,其中空军飞行学员3人,海军飞行学员2人;2018年,杭州市录取了7名空军飞行学员。

 

  在此次录取通知书发放仪式上,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为杭州市教育考试院秦婕老师颁发了“空军招飞功勋人员”称号,表彰她多年来一直为空军招飞工作辛勤付出,以及她为祖国空军队伍的扩大贡献的力量。

  杭高学子陈启昊:希望顺利通过训练飞上蓝天 

  在今年杭州市区录取的7人中,杭高的陈启昊同学以626分(省一段线594分)位列第一。87号,他接到了杭州市教育考试院被录取的通知,“真的觉得很惊喜,6月份定选压力最大, 如果被淘汰之前的努力就都白费。”他说。

 

△杭州高级中学陈启昊同学

  2019年10月份,南京空军招飞局进校宣传,那时陈同学就交了报名表。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陈同学从小学开始学萨克斯,高二时考了浙江省A级证,我之前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萨克斯手,偶然的机会报考了空军飞行学员。陈同学笑着说。陈同学虽说的定选,确实难度较大,其中体格检测和心理选拔都很严格。得知被录取后,我的心情很激动,收到了老师和同学的祝贺。不过我也有些紧张,毕竟要离开家很长一段时间,而且训练很辛苦。陈同学说,爸爸一直都很支持他,但妈妈有点舍不得,不过后来也很支持了。819日,陈同学将到空军航空大学报到,听学长说,训练会很辛苦,希望自己能够调整好心态,合理安排生活作息,训练严格服从教官。理论学习阶段也要给自己定计划、设目标,夯实理论基础。他说,这段时间,将多陪伴爸爸妈妈,做好自己的心理建设,适当锻炼锻炼,保持体能。

 

△ 陈启昊同学和爸爸妈妈

  因为空军航空大学位于吉林长春,而陈同学还没有去过东北,他说:“我对东北的第一印象就是冷,昼夜温差大。刚开始去,肯定会有不适应,我要慢慢接受地域间的差异。”作为一个准大学生,陈同学有着很成熟的心思,在他看来,从小生活在爸爸妈妈身旁,一下子离开这,自己和爸妈都会有一段适应期,“我最担心的还是我妈会在家里为我担惊受怕,”陈同学贴心地说。

  当被问到如何坚持下去时,陈同学说,他会坚定自己的信念,和同学相互支撑,挺过新训阶段,希望自己能顺利通过训练飞上天空,一步一步向更高级的战机努力。

  浙大附中学子姚昊天:想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

  我心中感慨万千,有激动,有忐忑。激动于被理想的大学录取,激动于我可能会成为一名飞行员。同时,我也有些忐忑,忐忑于在这条路上的坎坷与挑战,忐忑于未来所有的未知。来自浙大附中丁兰校区的姚昊天说。

△ 浙大附中学子姚昊天同学

  据姚同学说,他想要当空军的想法萌生在高三,在班主任和一位毕业于空军航空大学的学长影响下,他确定了自己报考空军飞行学员的想法。空军招飞的要求十分严苛,同时,要求考生的高考成绩必须超过浙江省一段线。在准备高考的最后冲刺阶段,姚同学既要保证身体素质不受影响,同时还要在学业上加倍努力。付出总是能得到回报的,最后,姚同学以610分的好成绩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这对他而言就是最好的回报。 

  申屠永庆校长寄语:十分敬佩同学们有种使命感

  浙大附中申屠永庆校长说,这批实习飞行学员们将接受两个挑战,一个是学习挑战,进入空军航天大学之后,同学们需要接受本科基础教育,同时还需接受飞行知识教育;另一个是身体挑战,军事化的培养方式必不可能轻松,要求同学们的体能和心理素质都达到飞行员的标准。其实,申屠校长在高中时期也有过当飞行员的梦想,也报考过,但由于一些原因最终未能如愿。今天,作为校长能看到一批又一批同学走上报考空军招飞的路,他感到十分欣慰。

  △ 浙大附中申屠永庆校长寄语

  他表示:7位同学令我十分敬佩,因为他们有这样一种使命感。舍小家,为大家的思想在这些孩子们心中扎根了。今天,浙大附中一些有志向加入的空军事业的学生代表也参与了此次活动。我希望同学们自己来体验了解一下空军招飞的情况,也希望附中鼓励式的培养真正护住、保住这些有飞行梦的'苗子'招飞工作是飞行人员队伍建设的源头和基础,担负着选准未来空军建设发展领军人、空中作战指挥员、能打胜仗战斗员的重要任务,是军地双方共同的神圣事业和光荣使命,是中国梦强军梦的重要支撑。

  据悉,空军飞行人员是国家的特殊人才和宝贵资源,其招收培养属国家行为。空军设立招飞局,辖沈阳、北京、兰州、济南、南京、广州、成都7个招飞中心,从1987年空军自主招飞以来,承担了空军和陆航部队全部招飞任务,除为国家培养选拔航天员外,还为海军航空兵输送了大批飞行骨干人才,累计招收飞行学员3.7万余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2 14:15
SRC-521862261 2020-10-22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