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办面对面 | 转专业政策灵活,学历深造途径多!温州商学院2020年最新招生政策详细解读!
2020-08-18 10: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为满足疫情防控常态下浙江省高考考生填志愿、选专业、选高校的需要,减少人员聚集,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推出了“2020招办主任面对面”栏目,向考生和家长传递权威的招生政策和报考信息。

△温州商学院招生办高级主管 叶海彬

  本期,我们邀请到了温州商学院招生办高级主管叶海彬老师,今天,他将为考生和家长介绍学校概况以及2020年的招生政策,一起来看看!

  校长寄语

  温州商学院是一所充满“故事”的大学,传奇和蜕变在我们学生身上屡见不鲜,这些成长故事激励着每一位在校学子“成长会做人、成才会做事”。期待每位学子走出自己的精彩之路。

  ——李扬 校长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

  现任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

  学校简介

  温州商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学校,浙江省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是目前浙南地区唯一一所商科类本科院校。前身是被誉为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的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现任校长为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教授。

  学校坐落在我国改革开发的发祥地温州,地处温州高教园区,城市绿色心肺-大罗山、三垟湿地怀抱,人杰地灵,得天独厚。园区配有演艺中心、商务中心、学子广场等公建设施,实行教育资源优化配置共享使用,体现“大学城”的优势。

  学校创建于1999年,经过20年砥砺奋进,已发展成为商科专业齐全,工学、文学、艺术学等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现有5个二级学院,24个本科专业和10个专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10000余人。学校以“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为战略目标,坚持特色办学,秉承“砥志砺行,与时竞进”的校训精神传承温商精神,努力打造最优服务学生大学品牌,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现代商业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商科人才。学校充分考虑学生就业需求,紧密对接温州国家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浙南现代服务业与港口物流中心和温州时尚化发展战略,培养社会所需人才,近三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5.4%。

  2012年,学校获评中国教育品牌总评榜“中国最具竞争力独立学院”。

  2013-2016年,学校连续四年均入选武书连“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之“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前十位。

  2015年,学校被列为浙江省首批加强应用型建设试点本科院校。

  创业率连续多年列浙江省本科院校前茅。

  2019年 学校荣登武书连2019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择校顺序第一名。

  荣获2019武书连民大学排行榜,中国一流民办大学第一名。

  2020招生概况

  2020年,学校共计划招生5600名,其中本科计划3000名,含省内普通本科1115名、艺术本科330名、三位一体300名、单考单招本科95名、专升本700名,省外本科460名(其中普通本科400名,艺术本科60名);专科计划2600名,含省内普通专科1344名,艺术专科200名,单考单招专科700名,省外普通专科356名。招生计划面向浙江、河北、山西、江苏、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1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

  今年我校的招生工作呈现以下特点:

  1.招生计划略有增幅,出省省份新增宁夏、青海、西藏

  今年我校普通本科招生计划略有增幅,普通本科较去年增加35个计划,专科招生计划保持稳定规模。学校积极响应支援中西部教育发展号召,2020年新增宁夏、青海、西藏招生。

  2.新增2个本科专业、5个专科专业,进一步满足考生对专业的选择需求

  经教育部、省教育厅批准,我校2020年本科新增税收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专科新增国际金融、会计、网络新闻传播、移动应用开发、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本科招生专业达20个,专科专业10个,专业覆盖面更广,考生选择余地更大。

  3.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省份、类别进一步增加,新增艺术类专科招生

  2020年,艺术类本科招生计划较去年增加20人,新增广西、贵州艺术本科招生。今年新增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科专业,首年招生230人,其中艺术类200人,单考单招专科30人。

  4.继续开展单考单招招生工作,新增文秘类、艺术类(工艺美术)两个招生类别

  为增加中职优秀毕业生入读本科院校的机会,我校今年继续招收“高职单考单招”本科生 95 名,“高职单考单招”招生计划700名,单考单招专科覆盖普通专科所有专业,并根据专业情况,新增文秘类、艺术类(工艺美术)2个招生类别,分别招收50人和30人,进一步丰富技能型职业人才的培养体系。

  5.继续开展“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

  今年我校共计划招收三位一体考生300名。“三位一体”主要参考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占15%)、学校综合测试成绩(占25%)、高考成绩(占60%)三项成绩,获得我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入围资格的1499名考生需在填报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志愿时将温州商学院填写为第一志愿,所填报专业(类)须和报名时所确定的专业(类)一致,具体相关要求可进一步阅读《温州商学院2020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章程》。

  6.灵活的转专业政策,充分尊重学生的意愿

  学校充分尊重学生的意愿,进一步将专业选择权交给学生,允许学生进校后根据学籍管理规定再次申请转专业,此外允许外省考生在录取时跨类选择专业就读。

  7.多途径学历深造,选择适合你的升学途径

  学校所有本科专业均可对接“4+1”本硕连读菁英计划。选择“4+1”菁英计划的考生,可按专业编入“菁英计划”本硕连读班,国际化标准制定人才培养计划,涵盖专业核心课程、实践课程、语言课程(雅思)、硕预双语课程、跨文化交流课程等。第5年可直通世界名校学习1年(英国1年制),完成学业后,取得国内本科和国外硕士研究生文凭。

  专科考生可选择“3+1(+1)”或“3+2(+1)”模式继续升本或升硕。“3+1(+1)”的考生在国内3年学习专业课程、语言(雅思或日语)课程,跨文化课程,第4年直通国外高校学习1年专业核心课程,完成学业后获得国内全日制专科文凭和国家教育部认证的全日制本科文凭,同时还可选择再连续读1年(英国1年制),完成学业后获得国家教育部认证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文凭。选择“3+2(+1)”的考生在国内3年学习专业课程,完成学业后获得国内全日制专科文凭,通过专升本考试后可选择继续在我校学习2年,完成学业后获得国内全日制本科文凭,第6年可直通世界名校(英国1年制),完成学业后获得国家教育部认证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文凭。

  8.全额奖学金,助你提升国际视野

  (1)顶尖名校游学奖学金

  高考分数高出浙江省普通类二段线50分及以上的新生经录取并报读“4+1”本硕连读项目;高出二段线10分以上的新生经录取报读我校“3+1+1”本科直通硕士连读菁英计划;学校全额奖励海外名校游学。在英伦课堂、世界名校夏令营、英美大学交换生等项目,让学生在学中行,行中学。

  (2)社会奖学金类型多、金额高、覆盖广

  如张汉鸣奖学金、“和森”住宅空间奖学金、“慕思”毕业设计奖学金等,体现我校学生作品、学识、品格等受到社会各相关行业的认可与肯定。

  (3)常规奖助学金层次多样

  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总覆盖面广泛,鼓励学生潜心学习,努力奋进。坚持优秀优秀是一种态度!

  志愿填报建议

  感谢各位考生关注温州商学院,自2016年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普通本科高校以来,学校的发展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学校招生专业和招生规模在不断增加,考生在报考温州商学院时,可以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1. 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职业发展方向,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温州商学院以商科为主,工学、文学、艺术学协调发展,2020年共有20个本科专业、10个专科专业参与招生。

  2. 重点关注新增专业。

  今年我校本科新增税收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专科新增国际金融、会计、网络新闻传播、移动应用开发、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等紧密结合社会需求的专业;新专业由于没有往年的数据参考,容易被考生和家长所忽略。

  3. 关注学校发布的志愿填报参考信息

  普通类本科填报参考:今年大部分专业合并为大类招生,考生志愿填报更为便捷;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限考物理科目外,其他专业均不限选考科目。

  (1)545分(107000名)以上:专业可任选,同时报读“4+1”菁英班的考生可获得全额海外游学奖学金。

  (2)535分(118000名)以上:专业可任选。

  (3)525分(130000名)以上:建议前20个专业填报,录取希望非常大。

  (4)515分(140000名)以上:建议前10个专业填报,录取希望较大。

  (5)505分(150000名)以上:可多冲几个本科志愿,若有选考物理科目,可重点考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议同时填报我校专科专业保底,若专科录取同时报读“3+1”菁英班的考生获得全额海外游学奖学金。

  (6)495分及以上:鼓励冲本科志愿,若有选考物理科目,可重点考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同时填报我校专科专业保底。

  普通类专科填报参考:新增国际金融、会计、网络新闻与传播、移动应用开发专业;所有专业均不限选考科目。

  (1)495分以上:专业可任选,录取后还可免试选读“3+1”国际本科菁英班。

  (2)450分以上:专业可任选,录取后需面试通过即可选读“3+1”国际本科菁英班”国际本科菁英班。

  (3)400分以上:建议前20个专业填报,录取后可转专业,有意向报读国际3+1本科可提前来校参加笔面试。

  (4)300分以上:建议前10个专业填报,并尽量填全所有专业,进校后可转专业。

  艺术类专科填报参考:今年新增艺术专科专业,所有专业均不限选考科目,共200计划。460分(二批二段线)以上考生均可大胆填报。

  4. 关注专业分流及转专业政策

  (1)普通类按大类录取的考生进校后第一学期末双向选择专业分流;

  (2)设计学类录取的考生进校后第二学期末双向选择专业分流;

  (3)普通类、三位一体考生可在普通类所有专业中自主申请转专业;

  (4)艺术类考生可在艺术类所有专业中自主申请转专业;

  (5)单考单招考生可在招考类别内所有专业中自主申请转专业;

  5. 关注各专业往年的招生录取情况

  考生可登陆我校招生网,查看各专业往年录取情况,并结合各专业的招生计划等因素来综合估判今年的录取分数,如我校2019年专科招生计划大幅增长,专科专业录取分数线有较大幅度下探,今年三段线上考生有极大的机会获得专科录取的机会。

  6. 认真阅读学校的招生章程,特别是关于录取规则的内容,熟悉学校有关招生录取方面各类要求。

  7. 有进一提升学历层次需求的考生还可以关注我校4+1、3+1等国际菁英计划,考生可以在本科或专科的基础上,通过校内4年或3年的学习,再通过世界名校1-2年的本科或硕士阶段的学习,进一步提升学历层次。

  8. 及时关注学校招办的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各方面的招生信息。

  联系方式

  (1)招生热线

  普招开通0577-86698888招生热线,在高考志愿填报期间可同时满足10路电话咨询;

  国际菁英项目开通0577-86691111热线;继续教育开通0577-85778666热线。

  (2)咨询手机:

  普招开通13989790577、18067466667(微信同号),国际菁英项目开通18066466660,提供电话、短信、微信咨询服务;

  (3)咨询QQ群:

  面向浙江省考生开通超级群:27598888(普通本专科)、185924432(单考单招)、76287570(艺术类)、76287571(三位一体)

  面向省外考生开通超级群:180020105;

  (4)微信公众平台:zswucc

  (5)现场咨询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商学院国际楼招生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6-28 11:03
SRC-358981171 2019-09-30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