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毕业生打造新时代电商孵化复合体
2020-08-24 08: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昊昱 通讯员 杜晓哲 温长秋)“年平均销售业绩达到3000万元,公司高级电商运营人才和电商培训讲师占比超过60%;148个课程专题,服务营销一体化平台,服务电商买家数十万次;公司面向全球开拓市场,合作工厂5000余家……”,近日,位于温州大学瓯江学院7号众创空间的温州创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易金)发布了自己的创业“战绩”,这家仅成立六年多的公司,已经成长为温州前列的创新型科技网络公司。

  这家公司的创办人是温州大学瓯江学院2018届毕业生林武威,从2014年入学就开始创业,到如今创办温州创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易金),他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创业成长路”。

  在不断摸索中前进,找准自己的方向

  在大学填报志愿的时候,林武威就选择了具有浓厚创业氛围的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一入学,作为机械专业的他敏感地意识到小品类的机械产品的市场机会。

  但一开始,林武威由于没有资本,选择图书电子类目在网上售卖,积累初始的原始资金和经验。与此同时,他把在专业学习中所获得的一些机械设计专利作为突破点,开发出了烘焙火枪。

  之后,林武威创立专利孵化工作室,找到投资人,将原创改良的烘焙火枪在网上出售。由于自身的电商运营知识匮乏,亏损了几个月之后投资人也撤资了。

  “那时候,真的不是很懂电子商务,所以失败在所难免。尽管沮丧,但还得咬牙坚持啊”。出于对电商销售的学习,林武威到处拜访电商达人,学习电商的专业知识,开始了第二次创业,创立了问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功夫不负有心人,林武威开设淘宝店铺和阿里巴巴进行售卖,销量同行业第一,年销售额达到两百万。2016年,他受淘宝大学精品课项目邀请,成为淘宝大学精品课设计成员;受中国电商协会的邀请,为各地学院培训电商课程,开始了他的电商培训之路。

  且行且战打造新时代电商孵化复合体

  有了充分经验积累,林武威开始了第三次创业,将目光聚焦电商代营运业务,并承接电商教育、电商服务、电商软件开发、货源对接、电商人才培训孵化等相关服务。截止2019年,创易金打造新型电商一条龙特色,让电商运营成功率在上一个台阶,用可复制化的培训-货源供给-现实运营,不断积累爆款店铺经验,据统计,店铺成功存活率超过行业平均水平近10%,店铺平均年销售额超过1574万。

  现如今,公司已与多家温州知名企业达成电商店铺代营运协议,架设直播电商绿色通道,不断添加网络经济附加值;且与18家工厂店达成电商销售全权代理协议、8家农产品经济合作社达成农产品代销售协议。创易金电商项目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致力于打造新时代电商孵化复合体的企业价值目标,开辟全新的电商运营模式。

  在该公司的帮助下,很多电商企业也取得了新的突破,比如温州一家出售母婴产品的淘宝商铺遇到了瓶颈,业务停滞不前,创易金帮助其进行店铺包装打造后,进行流量供给,指导店家选择正确时段购买平台前位广告,最后该店铺各项数据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评分均在4.8以上,主推产品月销量达到3000+,成为天猫铺热销产品。

  “创业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积累的过程,需要机遇也需要变化。盘子在脑子里面只会越转越大,中间会有很多困难,但是需要一个一个的去克服,创业者的格局也会因此越来越大。作为创业者,什么时候都必须要自己奋斗在前线,一旦你稍微有些松懈和满足,没有了忧患意识就会被市场教训,功亏一篑。”谈及几次创业,林武威说。

  对于林武威的创业情况,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创业学院院长王大将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作为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创业园里的一个孵化企业,可以说他的成功也是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探索‘试验田’的成功。我们加强与企业和区域经济社会的合作共生关系,打通学生、学校、企业、政府之间的通道,实现了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内涵式培养,培养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所需的创新创业人才大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