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报考专刊 | 省内普高计划招生2239人,41个专业招生,热门专业和录取机会多!2020年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欢迎你报考!
2020-08-24 15: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学校概况

  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浙江省属全日制公办高等院校,始建于1979年。学校秉承“人本、特色、服务”的办学理念,明确“立足绍兴、服务浙江、辐射长三角”的办学定位,弘扬“明德敬业、知行合一”的校训,践行“教、学、做、工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营造“工业”特色鲜明的“1314”即“一生一世”校园文化,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责任、匠心精神、人文情怀、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是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和浙江省优质高职院校,已连续11年获得“省级治安安全示范单位”。

  学校现有梅山、镜湖两个校区,占地面积912亩,建筑面积36.63万平方米。拥有全日制在校生14000余人,教职工800余人。现设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财经学院、交通学院、商贸学院、鉴湖学院(纺织学院、黄酒学院、健康学院)、人文社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艺部)等二级学院(部)。

  2020招生计划

  经省教育厅批准,2020年我校面向省内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239名,中职学生计划招生1155名。

  2020普通类招生计划


  2019年录取情况

  学科建设

  现设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财经学院、交通学院、商贸学院、鉴湖学院(纺织学院、黄酒学院、健康学院)、人文社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艺部)等二级学院(部)。

  开设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等47个专业,其中拥有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2个(机电一体化技术、现代纺织技术)、省优势专业6个(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数控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省特色专业12个(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电气自动化技术、建筑工程技术、现代纺织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会计、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新能源汽车技术、电子商务);

  拥有国家级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1项,8个项目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拥有省级以上精品课程15门,其中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

  新增专业介绍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中外合作):本专业是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该专业采用国际化校企合作办学模式,结合美国菲迪大学的优质教学资源和师资,以及于腾讯云优质的产业界资源和互联网服务经验,专门培养适应互联网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培养掌握英语、大数据跨专业知识、计算机理论知识、产品设计开发技术及应用,具备与量化商业分析相关的大数据知识,熟悉美国大数据行业以及网络社会法规等方面的特色理念和思维,能够胜任在中美各类大数据企业和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相关工作,具有一定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学院将为报考学生提供就业与留学双保障,毕业后可进入近万家腾讯生态企业就业,从事大数据应用开发工程师、大数据系统运维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等工作,或赴美国菲迪大学留学深造,通过“3+1”或“3+1+1”项目,获得受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及硕士学位。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本专业面向长三角及浙江省周边地区信息化建设人才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创新精神,掌握云平台建设与运维、Docker容器技术、大数据存储、云安全、服务器管理、云应用开发等专业技术技能,面向云计算应用领域的德艺双馨的创新型高素质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长三角及浙江省周边的网络技术企业、IT系统集成公司、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信息系统集成领域,从事云计算系统实施工程师、云计算运维工程师、云计算平台应用开发工程师、云计算质量管理工程师、云计算安全管理工程师、云运营与销售工程师等工作。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标准学制为全日制三年,采用“2+1”模式,即2年理论学习,1年实习。旨在培养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职业道德、工匠精神,掌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知识和技术的专业人才。本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12名,其中副高以上职称教师4人、硕士研究生5人。实训基地总建筑面积达到2400m2,总投入1000余万元;并已与绍兴市人民医院、绍兴第二医院、绍兴市妇幼保健院、绍兴市柯桥区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医院和结构合作建立了校外教学基地。

  就业前景:面向卫生和社会工作等行业的康复技师岗位群,可从事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等工作。

  主干课程:正常人体结构、临床医学概论、康复治疗基础、运动治疗技术、言语治疗技术、常见疾病康复、物理因子治疗技术、传统康复技术、康复评定技术、康复心理、康复辅助器具技术、康复伦理学、医学人文修养等。

  实践环节:3D虚拟解剖、人体形态学实验、运动疗法实、作业疗法实训、传统康复疗法实训、康复技能强化训练、教学实习、毕业实习等。

  ◆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通过实行“双师执教”、“双训促教”、“双向考核”、“双证就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与企事业合作联合培养学生,真正体现了按需施教、学以致用,切实加强专业实践技能的培养力度,强化基本技能和职业能力。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食品监督检验部门、食品与生物保健品分析与检验机构、食品安全与卫生防疫部门、大中型食品加工企业及食品类物流企业等领域(或企事业),从事食品检验检疫、公共营养师、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与监督、食品加工、食品销售服务、企业研发等岗位工作。

  主干课程:食品营养与健康、营养配餐设计及实践、食品理化分析技术、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食品感官检验、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功能性食品开发与应用等。

  实践环节:食品理化检验实训、食品微生物检验实训、营养指导实训、社会实践、毕业综合实践等。

  专业介绍


  教学实训

  学校拥有国家级生产型实训基地2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训中心1个、国家级双师基地1个;校内建有绍兴市公共实训基地、绍兴市工业设计基地,其中绍兴市公共实训基地为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国家级示范性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单位)、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绍兴市工业设计基地为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绍兴市示范工业设计基地、绍兴市工业设计中心、省级众创空间。

  长期以来,学校毕业生以“好学、肯干、顶用”而深受企业欢迎,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平均值达98%以上,名列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 电话(0575)88009064 / 88009128 / 88009063 / 88009130 / 88009125

  传真:057588009063

  考务咨询:0575-88009091/88009098

  投诉监督:0575-88009038

  E-mail:zjipcjw@163.com.cn

  学校网址:http://www.zjipc.com

  微信订阅号: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8-07-09 16:14
SRC-358981171 2018-06-13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