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2020年学正中学九年级国防教育活动开营
2020-08-26 10: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陈蓉)如果说初三这一年是一场戏,那么,这场国防教育实践活动便是这场戏中极为精彩的一幕。军训能够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身体。苏轼说过:“古今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这就告诉我们成功只青睐于意志坚强的人,成功的大门多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九年级国防教育活动在学正中学顺利拉开序幕,为期3天的国防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国防教育开营仪式由李求龙老师主持,廖副校长、德育处邱主任等出席开营仪式。廖副校长说:“中考就像战场一样,人人都要严正以待,不得有丝毫懈怠。短短三天的国防教育,看上去好像训不出什么名堂,但实际上是在培养同学们的毅力和锻炼同学们的体魄。”这直击灵魂的话语让学生对这次的活动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尽管赤日当空,但学正学子的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与到训练当中。高温酷暑给军训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有的学生病倒了,但他们凭借着顽强的意志,稍有好转便坚持训练。有的学生带病仍在坚持训练,教官手把手教学生认真地学。

  在各位教官的带领下,大家进行了军歌的学习。“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铿锵的乐谱,写实的词句,一声声坚定而有力的歌声冲破内心的束缚,这就是团队非同一般的凝聚力与必胜的决心。

  傍晚之时,踏上校外拉练的征程,追赶霞光。钱塘江边路漫漫,众生徒步练力量。徒步中的一个个脚印,印在了学生的心里。毅行之艰难身体知,持之以恒的心绝不摇!九年级的学习生涯亦如此。

  满满一天的活动安排,许多学生已然疲惫不堪,但离校时学生们一声声的礼貌问候,老师们知道:你们这一天成长了!值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lADPDgtYvXYYCqTNBoDNCcg_2504_1664.jpg
DSC_4020.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