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情系环卫 夏日送清凉 浙师大附丁蕙实验小学205班在行动
2020-08-27 08: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於文赞)古人就有酷暑三伏之说。炽热的阳光,蒸腾着空气,让人总是期盼一场骤雨来浇灭热火。或忍不住想在泳池里享受着凉拼和啤酒,畅谈人生之快,兴尽方休;或想在高温酷暑一线辛勤生产中畅饮一瓶冰镇的饮料,畅快淋漓。但是炎炎夏日,总有一些人在为我们的健康文明卫生在默默的奉献着,他们就是我们每天都能在大街小巷各个角落都能见到的每天起早摸黑,勤勤恳恳,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

  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205班的学生深感环卫工人的辛苦、敬业与不易,于是提倡组织一次“情系环卫,夏日送清凉”的慰问活动。

  8月25日,我们小组成员携带采购好的慰问物资出发,来到了小区前相对集中的环卫工人奋斗着的地方,默默地加入了他们工作的队伍,并自觉进行了分组:有的拿着钳子对烟蒂和一些杂物进行收集;有的拿起扫把打扫树叶及比较大的垃圾并将它们进行归堆;有的负责将归堆的垃圾进行收集并将它们运至环卫垃圾清运车。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就汗流浃背,手脚无力了。大家不由得感叹:环卫叔叔阿姨的劳动真的艰辛。

  随着劳动进入了尾声,我们小组也与环卫叔叔阿姨们一起进行了交流活动。环卫叔叔阿姨感谢我们对他们的关爱,并交流了一些平时工作中的不被理解与尊重的例子。小组成员纷纷对环卫叔叔阿姨的辛勤劳作表示了感谢,并对那些不尊重环卫劳动成果的现象进行了批判。大家一致表示要做个讲文明爱卫生的人,不随意丢垃圾,并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敬意。

  活动最后,小组成员为环卫叔叔阿姨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慰问礼品,并叮嘱叔叔阿姨们:平时要注意防暑降温工作,多喝水,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叔叔阿姨们也对我们表示了感谢,并嘱咐我们要好好学习,加强体育锻炼,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为高温下持续奋战的环卫工人送去了丝丝清凉和关怀,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他们工作的艰辛,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尊重每一位劳动者,爱护环境卫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