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努力当下,成就未来 学正中学国防教育活动顺利结束
2020-08-27 19: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胡加烽盛夏八月,杭城的温度一直高居不下,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中学为期3天的国防教育活动正式落下帷幕,8271430在学正中学的操场上举行了闭训仪式。学正中学校长吴直福,副校长赵国富、廖智勇,国防教育活动营长严林,德育处主任邱素贞,德育处副主任李秋龙,总务处主任王胜荣,团委书记郑泽广出席了本次活动。

  闭训仪式开始前,学正中学的操场上,12个方阵早已集结完毕,九年级的同学们个个斗志昂扬,用最整齐的队列,最严肃的纪律,向大家展示这几天国防教育中收货的成果。

  灰蒙蒙的天空飘着几条雨丝,但这并不影响同学们的状态。12个班级方阵从主席台前依次走过,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精神饱满的口号,整齐肃穆的方阵、刚劲有力的摆臂、步调一致的踏步。报数、蹲下起立、敬礼、向右向左转……这些训练了一遍又一遍的动作,同学们早已牢记于心,在举手投足间,既透出军人坚毅果敢的气质,又彰显着新九年级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观礼台上各位领导和师生的阵阵掌声。




  “不苦不累,初三无味。努力当下,成就未来。”回首过去3天,他们皮肤晒黑了,嗓子喊哑了,腿脚练疼了,却从不叫苦、叫累,他们经受了体力与意志的较量、纪律与服从的检验,精神面貌、意志品质和组织纪律性都在很短时间内有了质的提升和飞跃。来自九年级1班的周婷同学说:“三天的国防教育虽然很苦很累,但我们都没有放弃,选择坚持下来,迎难而上。”

  会操结束后,廖智勇副校长宣读了“先进个人”“军歌、班歌、口号比赛一二三等奖”“会操展示一二三等奖”“先进班集体”获奖名单,校领导依次颁发并进行合影留念。

  学正中学校长吴直福对本次国防教育活动做了总结,他表示,国防教育活动不仅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更凝聚了新组班级集体的力量。同时,也为同学们调整出最好的状态。“2020届学生是非常特殊的一届,我们经历了新冠疫情的困境,经历了中考改革后的新变化,而这次国防教育活动正是磨练战斗力,培养吃苦精神的好机会。”

  吴校长希望,九年级的学生能把军训中不怕吃苦、团结协作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严格约束自己,以迎接全员中考的第一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lADPDgtYvXYYCqTNBoDNCcg_2504_1664.jpg
DSC_4020.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