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情防控,重任在肩 紫阳幼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2020-08-31 08: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杨雯)为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切实保障师幼的生命安全和健康。8月27日,杭州市紫阳幼儿园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议,针对重点环节进行情景演练,为开学做好全面准备。

  会议中,全体教职工通过观看视频实时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及相关报道,俗话说“还看今朝,仍看你我”,我园从关爱自身做起,做好一日三检,佩戴口罩,减少外出,不聚集,严格落实手部卫生措施,熟练掌握“七步洗手法”。在此基础上关爱他人,遵守疫情下相关制度和规则,切实做好教职工和幼儿的健康监测、体温测量、通风换气、公共区域设施和幼儿使用物件的日常消毒,让随时消毒成为一种习惯,让细菌无处可逃,病毒无处可躲。做好疫情期间值班准时到岗,确保上学、放学正常开展等。

  在情景演练中,全体教职工根据四个突发状况进行抢答,并通过观看在园突发情况视频进行应急演练。随后,孔园长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细化“六个一次”,明确疫情防控的责任和措施,安排具体分工及职责,要求大家严格落实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疫情防控,重任在肩,通过此次培训,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加科学全面的认识,增强了防控意识,熟练掌握了疫情防控基本知识、日常防控规范操作方法、应急处置措施等,切实提高了我园防控专业化水平,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我园全体教职工将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为护航幼儿健康、保障平安开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mmexport1607231219630.jpg
966b34c6a9aa8d4859daa24633e171c.jpg
图片1.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