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杭州市丁荷小学党总支在行动
2020-08-31 09: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厉行节约”倡议书

  广大师生、家长: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动作出重要指示,大力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文明就餐,尊重粮食,养成“盘清”“碗光”的习惯,应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餐做起。在此向全体师生、家长发出倡议:

  一、以光盘为荣,将口号变为实际行动,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二、倡导节约文化,广泛宣传节约理念,争做“光盘行动”的推广者!

  三、养成节俭好习惯,影响更多身边人,争做“光盘行动”的监督者!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美丽丁荷人积极行动起来,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于细微处行“节俭”,做有责任的社会主义好公民。

  中共杭州市丁荷小学总支部委员

  杭州市丁荷小学

  二零二零年八月

杭州市丁荷小学党总支在行动

  为促进新时代小公民素养的全面养成,从小培养节俭生活习惯,杭州市丁荷小学一直来号召学生开展“光盘行动”,多方并举践行节俭理念。

  一、泔水桶称质量

  丁荷小学为泔水桶贴上刻度表,并在餐后称重,以此将每班的剩菜剩饭清晰地量化。同时,用餐期间还配以小督察员,鼓励班内孩子们吃多少盛多少,多光盘不浪费。

  二、微视频聚智慧

  学校利用师生共同拍摄的膳食文明短视频和"SS"短课程,以泛在学习的智慧教育方式积极倡导学生膳食均衡、节约粮食、文明用餐。每逢中餐,各班的膳食小达人便利用此视频宣讲膳食健康知识和用餐礼仪。同学们讲得有理,听得有趣,吃得有味,每天进步一点点,改掉挑食坏毛病,养成光盘好习惯。

用餐礼仪

  三、五彩栏促习惯

  五彩争先表包含有餐具卫生情况、膳食课程播放情况、教师就餐情况、餐后清洁情况、厨余垃圾情况五大方面。班级评比表张贴于班级卫生角,每日更新记录。值周评分并纳入绿色班级评比,学校五彩栏粘贴各班争先成果,学生常在五彩栏前驻足观看,为自己的努力和班级的进步而欢呼雀跃。

珍惜粮食,拒绝浪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160906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