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争做真善美的小骏马 杭州市饮马井巷小学喜迎开学日
2020-08-31 17: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徐岚)夏天即将过去,新的学期已悄悄开启。今天是饮马2020学年秋季学期的开学报到日,孩子们如约而归,共赴一场关于梦想,关于成长的知识的邀约。
  疫情期间,虽然已经过了一整个漫长的暑假,可孩子们仍然牢记入校程序。排好队,隔一米,刷市民卡,向值岗老师问好,整个校门口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在门口等待同学们的,除了红外测温仪,还有一份开学欢迎礼。

  

  新学期2-6年级收到的开学欢迎礼是一个可爱的计时器,意在让学生们凡事提前规划,珍惜时间,成为时间的小主人。

  

  一年级小朋友收到了印有学校logo和自己姓名的胸章。明天大家还将会收到学校限量定制版午餐桌垫、真善美小骏马手册!

  

  最开心的当然是新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了!他们第一次踏进即将生活和学习六年的校园,第一个迎接他们并手把手指导如何进行刷卡进校园的人就是校长。

  

  接着,亲切的老师们领着孩子们来到教室,佩戴上独一无二的胸章,领取属于自己的新书本,最后,在一片五颜六色的气球中,和班主任老师来一张合影吧!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2020年9月1日上午,学校举行“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启动了新一轮的校本课程《真善美的小骏马》。该课程是以提升社会生活力为目标,根据学生需求设置课程内容,并以班级为单位个性化定制,包含雏鹰争章、小骏马情商课、小骏马看世界、小骏马知识脱口秀等模块。饮马学子通过观看微课、自主探究、成果交流等形式展开学习。在此次开学典礼上,一年级同学不仅了解了该课程的目标、内容和形式,还领取到了属于自己《真善美的小骏马学习手册》,为迎接全新的校园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

  杭州市饮马井巷小学秉持“为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建构以学生为主体,以生活为中心的育骏课程体系,培养“学以求真、德以致善、情以享美”的快乐学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