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击鼓启智,点砂开蒙 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举行迎新活动
2020-09-01 10: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朱丽霞)2020年9月1日,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以“击鼓启智•点砂开蒙”的方式来迎接新学期孩子们的到来。

  教师和孩子们在“启﹒萌”课程理念下,遵循中国优秀传统礼仪文化,以“儿童观”为视角,师生共同找资料、看视频、云讨论……什么是朱砂?朱砂点痣应该点在哪里?“点痣”寓意着什么?我们可以怎么准备来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孩子们从走进幼儿园大门的这一刻开始进行了正衣冠、拜师礼、系红带、朱砂点痣、击鼓启智等传统礼仪活动。

  正衣冠,所谓“先正衣冠,后明事理”。孩子们对自己的衣着进行整理,整整齐齐地进入幼儿园生活与学习。

  拜师礼,孩子向老师深深鞠躬,教师回礼。感谢老师的教育之恩,做个懂感恩又明事理的好孩子。

  系红带,教师为每个幼儿系上红丝带,祝愿孩子在新学期里事事顺利。

  点朱砂,给每一位幼儿的额头上点上朱砂,寓意着孩子从此眼明心明,好读书,读好书。

  击明鼓,孩子们大力敲鼓,大声表达自己的心愿。以明亮的鼓声,美好的祝愿敲响新学期的到来。

  大班孩子们还利用了在幼儿园里学到的技能,用“前书写”的方式制定新学期计划,表达自己对于新学期生活的美好祝愿。

  幼儿园各个年龄段都结合了自己班级的情况开展一系列画心愿、贴心愿的开学活动。

  幼儿在热闹又具有特别的传统仪式文化的开学典礼中,对新学期的幼儿园生活产生了美好的憧憬和希望。家长们纷纷点头称赞,觉得这样的仪式充满了传统文化底蕴,体现了大成幼儿园的文化积淀,非常放心让孩子进入到大成幼儿园。

  朱砂启智门,击鼓鸣希望!愿每一个大成幼的孩子有主见、有梦想,成为独立自主的小主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大场景.jpg
3.jpg
祖辈感动亲一个.jpg
合影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