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滨和小学2020学年第一学期暑期培训纪实
2020-09-02 09: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严慧)一所好的学校必定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团队,且每位成员身上都具备信任、沟通、积极、团结、快乐的优秀品质。”
  为培养教师之间的团队合作意识,增强教师团队的凝聚力。2020年8月28日,杭州市滨和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户外拓展训练。在教练的指导下,教师们挑战树上探险,飞越在丛林间,彼此协作,突破自我。教师们乘上皮划艇,携手扬帆启航,聚力乘风破浪,稳健驶向远方!最后,全体老师围成一圈,坐在同伴的腿上,彼此依靠,彼此助力,架起一座稳稳的“长城”,这就是团结的力量。

  在团建全过程中,教师团队历时近5小时,成功完成所有项目。大家相互扶持,彼此照顾,真心鼓励,真正做到团结协作,友爱互助,为自己鼓掌,为同伴喝彩!在今后的工作中,老师将会用更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书写新学期的篇章。
  如何做到知行合一?如何进行有效阅读?学习型教师的五项能力修炼是什么?……浙江外国语学院张寿松教授围绕“培训=观念更新+行为改进+技能提升”的话题展开讲座。张教授从对于手机的态度和行动的5个层次,让老师们切实地感受到“知行合一”的重要性。张教授幽默的语言,聊天式的讲课方式,让老师们开拓了视野,深受启迪。一个个典型的案例,指导教师“教研管考学”——学习型教师的五项能力修炼。在具体措施上,他提出“三轮备课”“为学而教”“阅读构建”三个抓手。他说“教和研就在我们的课堂,在我们的生活中,只有实践过才能不断地成长。”

  此次的讲座,老师们意识到掌握沟通的方法,表达出有逻辑性有灵魂的内容,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
  疫情防疫工作仍然是学校工作重中之重。2020年8月29日,学校校医富超为全体教师再上开学安全第一课。从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如何做好师生预防、学校就餐时注意事项、师生校内出现体温异常的处理等各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安全之弦,常抓不懈。学生培育中心董征老师通过对安全事件的研究,从发生时间、发生地点、引发的新问题等不同方面提醒老师们,做到“防患于未然”。她提到:明确规则和约定、增强安全教育仪式、强化安全行为,才能预防安全事件的发生。

  本次讲座还特别邀请浙江省公安厅法制总队张水洪,为全体教师讲解校园安全工作的侵权法律常识。张警官从几个事例入手,从法律的角度去分析了该事件中相关人员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教师要根据我国现行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尽到学校和教师应尽的义务,在日常工作中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在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措施使对学生的伤害降到最小。本次法律知识讲座的开展,不仅增强了教师们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也为学生安全健康保驾护航,筑牢了校园安全防护。
  新学年,新伙伴的加入,让滨和这个大家庭也在不断壮大,让滨和温度升温,让滨和理念不断传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