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少了爸爸妈妈的陪伴,多了哥哥姐姐的关心与温暖 杭州市西湖区科海路幼儿园布置暖心入园礼
2020-09-03 10: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姚刘芳)今年9月2日,是新小班入园时间,与往年不同的是因为疫情影响,今年小班没有亲子陪伴的过渡阶段,而是直接进入了独立在园阶段。

  对于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的小朋友而言,多少有些分离焦虑。面对陌生的环境和同伴,不少幼儿会哭泣或情绪低落。杭州市西湖区科海路幼儿园中班的哥哥姐姐们用橡皮泥、毛根、彩纸等材料为小班的弟弟妹妹们制作了欢迎小花、开心手环等小礼物,大班的哥哥姐姐则用稚嫩的笔体写了一封长长的信告诉弟弟妹妹们,自己刚上幼儿园时也会哭泣,但是因为丰富多彩的活动、友好的同伴和温暖的老师,自己已经爱上幼儿园了,弟弟妹妹们也会很快喜欢我们这个充满科技梦幻的幼儿园。同时因为不能带弟弟妹妹去游园,他们还录制了视频,通过视频告诉弟弟妹妹们幼儿园中好玩的地方。

  收到哥哥姐姐的礼物,寻着哥哥姐姐的介绍去找一找幼儿园中的这些有趣的地方,小班的弟弟妹妹脸上多了开心和期待的笑容。同时,这样的活动安排,也能让刚成为中大班的哥哥姐姐迅速进入角色,体验成为哥哥姐姐的自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