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踏上新征程,开启新希望 杭州市周浦小学开学记
2020-09-04 10: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我们开学啦

  一、美丽的邂逅——访新生


研讨中

  8月23日至8月26日,周小一年级组老师们在炎炎夏日里陆续开展了家访活动。在家访活动前,一年级全体教师进行了家访主题的研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和家长亲切交谈,了解每个孩子的生活习性,兴趣爱好,家庭教育环境等,在互动中彼此间相互熟悉,初步建立了亲切感和信任感。

家访中

  二、一颗种子的旅行——迎新生


  8月31日上午,杭州市周浦小学举行了以《一粒种子的旅行》为主题的迎新活动。新生作为周小的“小种子”,在开学第一天就迎来了一场小旅行。

旅行第一站:种子大派对

  新生通过阅读花草类种子名片,观察蔬菜瓜果类种子,领取粮食类种子(回家尝试种植)三个小活动,感受生命的可贵和食物的来之不易。

旅行第二站:我的旅拍

  “我是小学生啦!”“加油!”“厉害了我的娃!”……各色创意标语为新生和家长的合影增加了更多色彩。

旅行第三站:来到我的土壤

  新生在六年级哥哥姐姐的带领下进入各班教室。老师们的亲切关怀,新同学的热情招呼,相信这片温暖的“土壤”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归属感。

  作为周小的“小小种子”,孩子们为期六年的旅程才刚刚开始。相信每个孩子都会章程周小美丽的花朵,香甜的果实,收获最珍贵的美德。

  三、珍爱生命,争做阳光好少年

  开学典礼

  2020年9月1日,周小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了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大队辅导员寿老师主持,并做暑假活动总结、颁奖。一(1)的郑梓柔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稚嫩的声音回荡在整个周小操场,相信每个一年级新生都一样对周小生活满怀期待。接着张校长致辞,对每个周小学生给予新学期新希望,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在浓浓的开学氛围中,少先队员们感受暑假活动的魅力,激发参与少先队活动的热情。

  开学第一课



  9月1日晚上20:00,周小学子和父母一起收看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通过节目,孩子们学到了公共卫生知识,懂得了团结和家国情怀,用榜样的光辉照亮梦想的道路。这一课是送给全国孩子们的一份最好的开学礼物。

  四、以劳树德——暑期作业回顾

  走过夏花绚烂,迎来秋叶静美。周小学子也带来了自己暑假里的精彩和创意,这个假期共有750名少先队员争做劳动小能手,265名少先队员争做防疫小达人,802名少先队员争做运动小健将。

  农事劳动小能手:201 蔡思岑

  日常生活劳动小能手:506 余陈锐

  新学期怀揣新梦想,新梦想凝聚新力量。承载着殷切的期盼和重托,周小学子将扬帆,踏上新征程,开启新希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大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