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送锦囊,传信物 丁荷小学师结对迎教师节
2020-09-07 09: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赵宇涛)窗外,橘色的路灯照映着来来往往归家的车辆,朦胧的夜色渐渐地遮掩了远远近近的一切。而窗内,王海清校长的办公室依旧灯火通明,他时而低头沉思,时而笔不停缀,原来他正在为自己的几位徒弟准备一份锦囊……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新生力量,更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近日,为了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促进其专业成长,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丁荷小学展开了“师徒结对传帮带,星火相传丁荷情”的结对活动。会上,徒弟代表首先为师傅献上一盏热茶,并完成了拜师礼。其后还有各位教研组长递予徒弟传承信物,以表薪火相传,语文组教研组长传承了一只毛笔,鼓励徒弟用心书写灿烂的教师生涯,用心培育孩子的语文素养;科学组传承了一杆天平,希望徒弟不仅能精准教学,更能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位孩子;音乐组传承了一个音响,希望徒弟把动听的音乐传递到每一位孩子心中……最后,数十位师父送给了徒弟一只富有寄语的锦囊作为即将到来的教师节礼物,里面藏着师父殷切而温暖的寄语,带着师父脉脉而深情的祝福,郭芳副校长对沈楚君老师的寄语是:精、静、净、竞、进、敬,希望徒弟能够爱心育人,严慈并济。涂如豹特级教师对徒弟梁喻豪的寄语是勇于尝试,勤于总结,大处着眼,细心求证,希望徒弟能顾全局,善细节。朱佳老师对蒋美芬老师的寄语是:为学贵知疑,知疑贵问题,问题可释疑,释疑则有知,希望徒弟能思多想多实践……收到锦囊的徒弟们则献上一株绿植作为回礼。

  这样一场温馨的会议营造的是融洽和谐的教学氛围、构建的是互学互进的团队、打造的是凝心聚力的文化。师徒结对,薪火相传。相信丁荷这一批年轻教师在师父的引领下,定会逐渐成为学校的中流砥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