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新从发明开始 观成实验学校举办钟南山创新精神进校园活动
2020-09-09 17: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9月8日,在观成实验的千人剧院内,全体初一初二学生齐聚一堂,钟南山院士公益基金会主任罗凡华先生受邀来到现场,向中学生们宣扬创新精神。

  众所周知,钟南山院士在此次抗疫工作中,有着巨大的贡献。这次演讲让学生们深入了解钟南山院士的传奇科学生涯——在年少时就走在科学前沿,在2003年非典爆发时做出卓越贡献,而如今,86岁高龄的他,仍奔赴在抗疫第一线,投身于新冠疫苗的研究。

  罗凡华先生用钟南山院士的事迹告诉现场的学生们,只有进行科学创新,才能贯彻“爱国,担当,创新,求真”的理念,并有所成就。

  在现场,罗凡华先生还向所有同学召集了一批“制造人造卫星”小院士。并给他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并在一年后验收成果。

  这场活动向中学生传达了创新的精神,希望学生们能在心田播下一颗创新的种子,从发明发现开始,渐渐地生根发芽,像钟南山院士那样,为祖国增光添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