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尊师重教归根本,胜实温情五个“一” 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庆祝2020教师节活动
2020-09-10 14: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一、尊师重教归根本

  2020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开展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美好教育托举希望”为主题的“五个一”教师节庆祝活动。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老师们都上岗做起了“主播”,更是和许多孩子、家长们成为了“网友”。疫情虽远隔了教师与学生的距离,却拉近了师生间的情感,把他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在这个特殊时期中,胜利实验的教师们本着回归教师节的尊师重教风尚,激发全校师生对教师职业的敬重之情,过好一个朴实、踏实、求实的教师节。

  二、胜实温情五个“一”

  【一天亲情假】

  教师节当天,老师们收到了一张精美的卡片,赫然写着“亲情假一天”,时间虽短情意绵长。许多老师只身在外,各有各的牵挂,老师们可以利用这一天假期陪伴亲人,温暖小家,情系大家。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一月鲜花香】

  学校工会为老师们订购了一个月的鲜花礼,每周一束鲜花不重样。鲜花美丽绽放,装点了办公环境,也装扮了老师们的心情。

  一束鲜花,一片心意;秋菊有佳色,花香沁心脾。

  【一段暖心话】

  同在屋檐下,已是一家人。老师们随机抽取送祝福的对象,录制一段小视频,通过屏幕给身边的同事送祝福。

  一句祝福,一份情谊;言之有德,话暖人心。

  【一份惊喜礼】

  “盲盒”礼物让人心动不已,盲盒里面藏玄机,小小的不确定带来大大的惊喜。老师们各自准备一份实用、贴心的礼品,精美包装后,送给那个未知的“TA”。节日当天,每位老师随机抽取礼物。

  一份惊喜,一场偶遇;礼轻情意重,长留天地间。

  【一片感恩情】

  只送祝福不送礼,节日当天,每一位学生都可以在大厅展板上留下对老师对祝福语。真挚的话语,诚恳的祝愿,是老师们一生的精神财富。此外,学校的年青老师们还在这一天“拜师学艺”,骨干教师成为她们的师父,传帮带将胜利实验教师精神传承。

  一片祝福,一树桃李;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三、师徒结对传精神

  胜利实验学校一直致力于青年教师的发展成长。今年暑期起,学校便安排了一系列助力青年教师发展的培训课程。以师带徒的形式,帮助青年教师站稳脚跟,大步向前。

  9月7日下午,在校科研处组织下,胜利实验学校进行了2020年度师徒结对仪式。

  仪式上,由张浩强校长为各位师父颁发徒弟们亲手制作的“感谢卡”,感谢师父的引领、教导。

  本学年,胜利实验学校进一步规范师徒结对的要求,师徒共签订“师徒结对协议书”。明确要求、积极学习,寻求发展。

  新教师代表曹心怡发言,她表示,青年教师应该有责任、有担当;虚心向学、主动提问,寻求成长,要在教育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胡珏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胡老师说道,师徒结对是师徒共成长的过程,胜利实验的未来是由徒弟们开创的。师父会尽全力帮助徒弟,让这朵鲜花盛放。

  最后,张浩强校长总结道,师父不仅仅是教育上的导师,更是青年教师们的人生导师、育人老师,师父和徒弟应互相学习,携手共进。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岗位上无私奉献,伏案教学,潜心研究,是胜利实验每位教师心之所向,身之以往。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26 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