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师节,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的班主任们收到了“半份便当”
2020-09-10 17: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王露)教师节来临前夕,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的同学们正在准备一份神秘大礼:为班主任制作半份爱心便当。为什么只做半份呢?因为同学们觉得班主任为他们操碎了心,他们决定自己动手做便当,并且在贺卡上写下心里话来感谢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让老师感受到同学们对他们满满的爱。同时,结合党中央大力倡导和有力推动“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思想,“半份便当”紧跟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在同学们制作的过程中,家长还拍摄了照片和视频,记录下为老师亲手制作便当的有趣瞬间。这样的劳动让同学和家长都觉得具有特别的意义,以实际行动践行培养“健行、雅德”的“岳家君”。
  特殊的一天当然少不了老师和学生爱的陪伴:陪餐。在鲍争志校长的带领下,全体行政领导都将进班陪同学生共进午餐,增进师生间的交流,让用餐更有温度。陪餐老师先安排全体同学佩戴好口罩列队,接着依次进行测温、洗手。老师从教室门外的餐包中取出午饭依次分发给学生,学生摘掉口罩进餐。同时,老师们用实际行动示范“光盘行动”,引导同学们从现在做起,日日“光盘”,顿顿“饱腹”。
  在教师节里,学生既通过“半份便当”感恩教师的辛勤付出,同时身教胜于言教,“陪餐”不仅体现教师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我,通过师生互动引导学生培养“光盘”意识,起到润物无声的效果,还展现出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的教师以爱育人的情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1878.jpg
鲍争志校长讲话.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