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城区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表彰了一大批优秀教师
2020-09-10 20: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沈芳蕾)9月10日,上城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暨“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主题活动在区政府大礼堂隆重召开。

  大会表彰了获浙江省春蚕奖、浙江省绿叶奖的获奖人员,杭州市2020年度优秀校长、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第六届区特级教师,以及获得2020年上城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君子兰”奖、“米兰”奖、“四季兰”奖、“红梅”奖、“金桂”奖等的优秀教师。

  上城区委副书记王歆代表上城区四套班子,向奋斗在教育工作一线的4000多位上城教职员工与3000多名退休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他充分肯定了上城教育一年来所取得的骄人成绩,表达了区委区政府对教育的亲切关怀与高度重视。

  他提到,上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教育事业的强力支撑。全体上城人务必要以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历史担当,以自我革新、永不停步的宏大气魄,以“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推动教育发展。区委区政府、各职能部门都要心有教育、心牵教育、心贴教育,以切实管用的办法和措施,推动教育更快更好发展;各级领导干部、社会各界人士都要情系教育、厚爱教育,真正把教育当成民生工程,帮助解决教育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王歆指出,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开启新一个百年的关键之年,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使命,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干,真正潜心谋事、一心干事、全新成事。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新教师是上城教育的新鲜力量,为上城教育注入了活力和希望。大会现场,新教师喊出铿锵誓言,满腔热情,向美好教育进发。

  “为学莫重于尊师。” 现场,杭州市建兰中学周素颖、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陈云、杭州市惠兴中学刘晖军、杭州市饮马井巷小学陈艳、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小陈滔等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教育人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微信图片_202011131417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