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生未入学爱心已到家 高校资助政策敲开大学之门
2020-09-11 16: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记者 白菁洁)来自衢州市龙游县的新生小叶在接到录取通知书的一刻虽然很激动,可是学费一事却也让他犯了难。据悉,小叶是一名孤儿,从小与奶奶一起生活,日常生活的开销主要由叔叔一家承担,随着奶奶的年岁增加,日常负担开销更是困难。

  9月9日上午,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程工作人员、温州大学老师、龙游县教育局工作人员等一行带着慰问品来到衢州市龙游县小叶家。
  省教育发展中心和资助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小叶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家庭成员健康情况、家庭收入状况等,对他在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下,依然坚守信念、发奋学习,最终圆梦大学的执著精神表示由衷赞赏。
  温州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包含丽向小叶同学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后详细讲解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并为他制定了初步的资助方案,明确表示,学校有完善的资助体系,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问题而辍学。
  据悉,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温州大学向每一位被录取的考生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发了省教育厅专门编印的《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浙江省学生资助对象认定申请表》等资料,广泛宣传学校就读“三不愁”:一是入学前不用愁。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可向家庭所在地的县级教育部门或被录取的高校提出申请,办理助学贷款;二是入学时不用愁。如有新生确实不能筹集到足够的上学费用,可通过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直接报到入学,缓交学费和住宿费;三是入学后不用愁。学校有一套完善的“奖、助、贷、勤、免、补”资助体系,体现了精准资助的要求,确保资助全覆盖。
  温州大学始终坚持以生为本,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关注经济资助,重视资助育人,同时对特殊困难学生个体在学业、心理、就业技能等方面给予积极帮扶,并建立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机制,多年来无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72639.jpg
图片8.jpg
SRC-358981171 2020-12-01 16:37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