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尺讲台度芳华,春风化雨育桃李 第36个教师节C位属于你!
2020-09-14 09: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严慧)滨河小学的老师们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迎来了一轮轮“甜蜜轰炸”,这个特别的日子,他们无疑成为了最亮眼的C位。

  清早,“六核团队”早早地等候在校门口为每一位老师送上滨和专属“六和T”,阳光伴随着明媚的笑脸,老师们穿上专属“六和T”,一整天的“高光时刻”由此开启。

  学校为各班的孩子们定制了专属卡片,每个孩子都在卡片上写下了对老师们满满的祝福。稚嫩的笔触,天真的话语,暖心的祝福……看着一张张包含心意的贺卡,不少老师们红了眼眶。

  随后,滨和小学的老师们齐聚风车岛拍摄“全家福”,时光荏苒,光影穿梭,以相机记录下永恒的短暂时刻,老师们合影的一幕幕重复着时间的轨迹……一年前、两年前,他们也曾在同样的地方留下一张张合影。

  下午,杭州市滨和小学2020年“守望初心,最美绽放”教师节庆祝典礼在学校荷禾厅隆重举行。

  2020学年第一学期的第一个月,亲爱的老师们就为我们带来了惊喜。

  正所谓“见贤思齐”,在这一批优秀教师的激励下,相信每一位滨和的老师,都能拥有奋发向上的不竭动力。

  九月,有许多活力美好的新面孔加入了我们的滨和大家庭。滨和教师队伍随之壮大,变得更加元气满满,一路乘风破浪。其中,又有不少年轻的新老师走上讲台,展现后浪的实力。

  经过数月的磨砺,年轻教师已经有了不小的收获,但仍需在老教师的引领下进一步成长。回首过去,滨和的师徒结对已经帮助了一批又一批的年轻教师,把握方向,蓬勃生长。展望未来,后浪们有了导师的帮扶定能当风借力,扬帆启航。

  关于教师,有太多的故事。在滨和,也有一位老师想说说她的故事,虽算不上惊天动地,却在工作与生活中,体会到一名教师的幸福。她就是滨和“最美教师”——徐腾飞老师。

  徐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她带着孩子们去亲近校园,引着孩子们畅游“诗词王国”,听着孩子们天真可爱的话语……看似平淡的校园生活却别有一番滋味,和孩子们一起成长就是老师们最大的幸福。

  有人说教师是牺牲,其实不是,他更像奔涌的浪涛,推动帆船航行,自己也共同前进。也有人说教师是舍弃,其实也不是,他更像滋润树木的雨露,把生命融入每一位孩子,自己也共同成长。

  在滨和,就有这么一位老师,扎根在丹寨支教的第一线,与当地的师生共同成长,她就是袁华老师。远在贵州丹寨的袁老师通过视频向大家致以祝福,现场所有老师也通过视频来对袁老师表示衷心的慰问。

  最后,余校长向辛勤耕耘的全体滨和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余校长和老师们回顾了学校三年的发展历程,希望全体滨和人要继续向“六有教师”迈进,让师道光芒薪火相传!

  再一次,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今天的C位属于你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8165723.jpg
微信图片_20201223171403.jpg
微信图片_20201222140115.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