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频共振”,家校共育 滨和小学召开全年级家长会
2020-09-14 09: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严慧)苏霍姆林斯基曾说“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学校、家庭的一致性,如果没有这种一致性,学校的教学、教育就会像纸做的房子一样倒塌下来。”秉持着家校共治的教育理念,为更好地实现学校、家庭的一致性和“同频共振”,滨和小学近日召开了家长会。

  初次合作,你好!一年级新生家长会上,学校为家长们精心准备了简短但又不简单的“自我介绍”。

  余校长作现场讲话,从学校发展、优秀教师团队、学校理念、学生培养目标、家校共治等方面对学校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样一个极其细微的任务。教育目标的一致性,家校关系的生态性,沟通渠道的多元性,关系维护的全员性……这些都是维系家校合作的重要因素。

  滨和小学董老师知道面对刚刚步入一年的孩子们,爸爸妈妈总是会带着些许担心和忐忑。她告诉大家,要转变家长角色,做教育的合作者,做学校工作的支持者,同时,也要做好孩子的榜样示范者。

  看,孩子们在新生成长营上表现得多棒!

  接着,幽默的夏老师为新生家长们介绍了滨和小学独具特色的启梦课程,从艺科拓展、活力健体到原野游学,种类多样、课程丰富。

  集体会议结束后,家长们回到孩子的班级,与老师们从各学科情况、学科特点、孩子在校情况到班级常规管理、家庭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谈。老师们与家长们以真心换真心,一同齐心,共促成长。

  二至六年级的爸爸妈妈与学校已经有了较深的默契,双方从心出发对学科教育、班级常规和家校合作三方面进行了深切的交谈、诚恳的交流。

  语数英科…各学科老师齐刷刷上阵,从本年段学科特点、学习重点到学习方法、注意事项,为家长朋友们提供了详细的建议,对家长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提供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法。

  班级是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的主要空间,学生的健康成长离不开良好的班级常规,离不开和谐向上的班集体。为此,班主任们也向家长们对自身班级常规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这也便于家长们更好地了解自家孩子的情况与成长状况。

  孩子的茁壮成长离不开家长的用心教育。但家庭教育中的问题常常让家长犯难,各年段教师结合自身年段孩子的特点对家庭教育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与家长们进行了探讨,并提供了相应的对策。

  深入沟通,让互动活起来;家校合力,越合作越有力。学校与家长们将继续携手,共同前行,从心出发,“同频共振”,共育禾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8165723.jpg
微信图片_20201223171403.jpg
微信图片_20201222140115.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