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搭建科研共享平台,服务浙江经济发展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大学与中商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09-18 13: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周鸣阳)9月16日,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与中商商业工程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商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创建中商研究院浙江分院和商务礼仪研究所,举办首届研讨会:提升高校教师形象,助推职教本科“浙江样板”建设。揭牌仪式和研讨会在广厦大学创业园举行。中商研究院执行院长尹传高、浙江省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赵红英、中商研究院长三角分院副秘书长董金霞及广厦大学领导、教师等近5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广厦大学经贸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赵小波主持。

  广厦大学校长沈兵虎在致辞时说:在经济全球化和互联网浪潮的助推下,世界日新月异。作为与经济社会发展联系最密切、最直接职业教育特别是商科教育正发生着深刻地变化。此时,中商研究院浙江分院入驻我校,对加强课题研究、举办高峰论坛,有利于成为商业研究、流通改革、建筑技术等科学研究的高地;有利于促进科研成果商业转化,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有利于提升学校在商业流通领域的学术地位和社会声誉,推动我校职教本科“浙江样板”工程建设。

  中商研究院执行院长尹传高说:中商商业工程技术研究院创建宗旨和业务范围,都将致力打造中国一流的人才资本平台,通过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形成中国领导型的产学研商运营平台。广厦大学是浙江唯一的职教本科,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9日关于构建现代流通体系的讲话精神,加强科研研究和职教改革,培育流通领域高技能人才,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大会宣读了设立中商研究院浙江分院及商务礼仪研究所等相关文件。广厦大学副校长戚姚云教授任中商研究院浙江分院名誉院长、王兴教授任院长、赵小波任副院长、宋丹莉任秘书长。广厦大学航空教研室主任周鑫蓉任中商研究院商务礼仪研究所所长、葛欣欣任秘书长。周卫芳、赵小波、徐月成、宋丹莉、周鑫蓉、路永华为特聘研究员。

  中商商业工程技术研究院长三角分院副秘书长董金霞女士、浙江省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赵红英教授分别发言,她们强调教师提升形象的重要性,建议大家利用商务礼仪研究所平台,积极申请课题,开展研究,并祝贺浙江分院的成立。

  成立仪式后,与会嘉宾与研究所成员举行了首届商务礼仪研讨会。

  中商研究院浙江分院和商务礼仪研究所入驻广厦大学,将扩大中商商业工程技术研究院在浙江省的影响力,提升浙江省的智库经济,也会深化高等院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功能,促进产学研究,对职教本科改革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将把广厦大学的商业职业教育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厦门大学 2020-10-28 14:56
大连理工大学 2020-10-23 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