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展示头雁风采,弘扬工匠精神 紫阳幼儿园举办2020学年师徒结对启动仪式
2020-09-21 10: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孙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工匠精神高度重视,在2020年“926工匠日”即将来临之际,紫阳幼儿园党支部、工会和教研组联合开展了“展示头雁风采 弘扬工匠精神—暨2020学年紫阳幼儿园师徒结对”主题活动。活动旨在更好地践行和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以青蓝结对的方式,努力提高教师专业素养,使智慧和经验型的骨干教师更好地发挥辐射效应,展示头雁风采。

  活动由青年教师的TED演讲开始,她们用不同的方式诠释了对最美教师的理解、感悟和赞美。做教师,就得像个手艺人一样沉浸其中,心无旁骛,在激情飞扬和挥汗如雨之中,享受教育本身所带来的痛苦和幸福。慢慢地陪伴,静静地等待,悄悄地聆听,不浮躁,不显摆。就像法国思想家蒙田说的那样:“教育不是为了适应外界,而是为了自己内心的丰富。”

  在教师们激情洋溢的氛围中,迎来了本次活动的高潮——2020学年紫阳幼儿园师徒结对青蓝工程启动仪式。仪式上17位青年教师分别从教育教学、教育科研、项目团队组建等方面与骨干教师们一一结对、颁发证书、发表结对感言。2020学年紫阳幼儿园将以多层次、多维度、全覆盖的结对助力方式,引领全体教师均衡、优质地发展。

  “工匠精神是一种不断拓展和丰富的内涵体现,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时代教师队伍,就要弘扬和践行工匠精神,营造爱教乐教的新时期教师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通过青蓝结对、互促互长的形式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创新、帮带作用,让青年教师的班级管理工作规范起来、教育教学的素养深刻起来、教育研究的探索主动起来。老师们用自己的专业与敬业在全社会引领尊重工匠、学习工匠、争当工匠的时代风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mmexport1607231219630.jpg
966b34c6a9aa8d4859daa24633e171c.jpg
图片1.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