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师节征文优秀作品 | 微光社小记者董慧芳:美丽的范老师
2020-09-21 11: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师范大学东城小学403班 小记者 董慧芳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胡语彤)我有一位好老师,她就是美丽的范老师。她的鼻子高高的,就像一座大山;一对弯弯的柳叶眉下有着一双大大的眼睛,就像两颗亮晶晶的宝石;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

  我们范老师的眼睛可是十分厉害的。当我上课开小差时,老师严厉的眼神没收了我开小差的心;当我在做作业有题目不会做时,老师信任的眼神激励着我,不要放弃,只要认真思考,一定能想到解题的方法;当我考试考得好的时,老师满意的眼神告诉我,继续加油;当我考得不好时,老师用坚定的眼神望着我,鼓励道:“相信你只要努力,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记得有一次考试我考得不好,我十分失落。课间,我订正好试卷,手颤抖着将试卷递给范老师。此时我的心紧张得怦怦直跳,低着头。范老师仔细地看看试卷,就给我的试卷打勾,再加上一个三角包。我以为她会因为我没有考好,而严厉地批评我。结果,范老师对我的态度真的是出乎我意料!她不但没有批评我,反而讲了许多鼓励的话。她安慰道:“虽然这一次你没有考好,但是老师相信你只要认真,下次考试一定能取得好成绩!”瞬间,一股暖流迅速的涌入了我的心。接着,范老师握紧了拳头,微笑着鼓励道:“以后考试啊,要付出12分的努力。”听完范老师的这番话后,我点点头,十分懊悔我考试时不认真,心里暗自发誓: 以后考试,我一定要认真细心,仔细审题。老师这么相信我,我怎么能辜负她的期望呢?

  对于老师的爱,我的感触是真切的。一支小小的粉笔、一叠厚厚的考卷、一个相信的眼神、一句鼓励的话语。也许,就是老师不经意间的小小举动,就在我心中种下了感动的种子,让我一直铭记于心!老师,感谢您对我的辛苦付出,我想真诚地对您说:“老师,您辛苦了,我爱您!”老师,感谢您对我的辛苦付出,我想真诚地对您说:“老师,您辛苦了,我爱您!”

  点评:

  小作者把文章重点放在了老师对于学习成绩的处理方式,从神态、语言等方面上刻画了一个亲切的、鼓励学生的教师形象。可以看出小作者擅长使用细节描写,抓住了“手颤抖着”、“心紧张得怦怦直跳”、“低着头”动作细节,可以感受到当时小作者的紧张心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21110054.jpg
微信图片_20200916103836.jpg
微信图片_20200916104008.jpg
微信图片_202009161025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