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长,在有意义的每一天” 景芳中学新初一学法营剪影
2020-09-21 11: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薛鹏)景芳中学2020届初一新生在学法营期间接受军训,接受国防教育,培养爱国奉献精神;结合初中一日生活常规,养成优良行为习惯,构建优良学风;通过学法指导,提升自主学习和合作探究的意识与能力,营造乐学善学的校园氛围;结识师生,融入崭新班级团队,在集体住宿生活中,锻炼独立生活能力,扩大与老师、同学的交往,感受新的班级文化,理解 “成长,在有意义的每一天”的内涵,助力初中三年在新的集体中健康成长。

  初一年级的老师们在学法营期间用相机记录下了同学们许许多多的精彩,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同学们在学法营那些瞬间吧。

先来段视频预热一下

  坚 持

  拼搏奋斗的日子里,同学们在训练场上的坚持是最成长路上最宝贵的财富。脸上的汗水伴随着坚毅的眼神,脚下的梦想已经扬帆起航。

  气 势

  艰苦的训练没有让同学们退缩,用汗水浇灌出来的硕果是那份褪去稚气,敢于拼搏的气势。军歌嘹亮,口号震天,气势如虹,加油!

  态 度

  校园一日常规和学科学法指导,能助力同学们走好初中第一步。态度决定一切,同学们的这份认真与专注是初中三年实现梦想的基石。

  笑 容

  训练场上磨练意志,但是笑容从未褪去,这就是学法营的真实写照。笑容是一种力量,让同学们积极乐观地面对人生的挑战。这份乐观和自信将会伴随同学们在有意义的每一天里筑梦,写传奇。

  生 活

  独立和互助让学法营的生活有一种魅力,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和集体的乐趣。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我做起,从学法营做起。

  才 艺

  训练场上是小标兵,舞台之上是大明星,精彩的节目背后,是班级凝聚的力量。从四面八方到形成集体,学法营的魅力正是如此,让同学们凝聚在一起,一起喝彩,一起圆梦。

  友 谊

  四天三夜,同学们和教官朝夕相处,从彼此陌生到互相理解,教官的良苦用心,让同学们学会了坚强。成长路上,感谢有你,这份友谊定会地久天长。

  同学们的寄语一样精彩

  这次军训我有幸获得了优秀标兵的称号,我也会继续努力。当然也要感谢我的教官和班主任鼓励我,让我获得了这次优秀标兵的称号,教官也不辞辛苦的训练我们使我们变得更加优秀,我也会更加努力的训练自己,不会辜负教官和班主任对我的期盼,我也会更加努力的。——705班 楼佳怡

  在学法营的学习和训练中,我领悟到了永不言败的精神。脚下有梦想,进退皆文章,我心中正是怀着这份梦想,所以我相信,学法营让我离成功又近了一步。——705班 马熙明

  学法营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学中乐,乐中学”,在短短的四天里,我们尽情磨练自己,挑战自己,严格要求自己。感谢教官的辛勤指导,老师的用心栽培,还有食堂的阿姨叔叔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也会改掉坏毛病,养成好习惯。我只想我的努力能配得上我的梦想,我要在景芳中学成长,在有意义的每一天。——706班 叶楠

  疲惫与欢乐交织的四天三晚,岂会不苦,怎能不累?可若是耕耘总会有收获。骄阳炽热,细雨寒凉,勇敢坚持,我们努力成长。在今后的日子里,这次学法营也许会被忘记,也许将被铭记,但我们总会坚定向前的步伐,去追寻属于自己的梦想。——705班 胡菲洋

  我一直相信越努力,越幸运。相信这次学法营将成为我三年学习生活中美好的回忆,在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中我要带着军训的那股劲儿,克服一切困难努力学习,考入自己理想的学校,加油自己,加油同学们!——708班  金希妍

  最后,借708班俞润璇同学在心得中写的一句话来结尾:“脚下有梦想,进退皆文章。我相信,学法营的精神会在我们的人生中留下崭新的里程碑,让我们以更快的速度走向新的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211045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