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推普进行时,小白马喊你共讲普通话!2020年白马湖实验幼儿园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2020-09-21 15: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邹瑶雯)普通话作为我国的通用语言,能够有效消除地域间的沟通障碍,促进民族间的团结与共融。幼儿园作为推广普通话的基础阵地,在本次推普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2020年9月14日至9月20日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实验幼儿园围绕“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开展系列推普活动。

  白马湖实验幼儿园结合园所特色,开展“会飞的故事”主题活动,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绘本阅读。孩子们使用流利的普通话将绘本中的故事生动、流利的讲出来,教师将孩子的所讲的故事编辑成公众号推文供全园幼儿聆听,让孩子们能够在讲故事、听故事的过程中渗透同讲普通话的意识。并且开展“大带小”线下绘本阅读活动,让大班的哥哥姐姐带领小班弟弟妹妹进入图书室挑选一本自己最喜欢的绘本,并用流利的普通话讲出来,共享绘本阅读的乐趣以及同讲普通话的自豪感。另外大班教师鼓励幼儿在园所内寻找规范字,为大班幼儿前书写活动的开展做好充足准备,能够初步有使用规范字的意识。

  通过本次推普周系列活动,孩子们逐渐了解讲普通话的重要性,并且能够倡导、鼓励家人同讲普通话。白马湖实验幼儿园也将在推普周活动的基础上,不断丰富活动形式,继续开展相关推普活动,在学前阶段为幼儿说好普通话打下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8-31 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