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提质强校,从“研”开始 省特级教师孔晓玲一行莅临杭州第十中学指导
2020-09-22 08: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彭琼霞2020年9月16日下午12:30,省特级教师孔晓玲工作室活动在十中举行。此次活动的特邀嘉宾有来自上城区教育学院的徐雪峰老师、浙江省中医院的华爱军医生。参加活动的除了孔晓玲特级教师工作室的成员外,还有陈积粮校长、来自萧山区部分骨干教师,他们齐聚十中,开启新学年第一次有趣而有爱的研修之旅。

  研修路上有“养生”护航


  此次活动的开场别出心裁,孔特邀请浙江省中医院的华爱军医生为老师们做题为《教师中医养生的自我护理:耳疗、刮痧等方法介绍》的讲座,她希望老师们能够学会一些基本的养生技巧,在辛勤工作的同时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华爱军医生重点讲了在秋季如何顺应自然进行养生的一些中医常识,并手把手教大家进行穴位养生。最后华医生还带领大家做“八窝操”。老师们都觉得这样的研修开场温暖而贴心。

  研修路上有“专家”引领


  此次活动的特邀嘉宾还有上城区教育学院的徐雪峰老师,他做了题为《教师课题的申报与研究实践》讲座,结合具体课题申请案例、优秀结题案例进行详细解析,指导教师如何进行课题研究,从理论到实践操作都做了细致入微的指导,并希望在座所有老师能够在科研上找到自己研究的兴趣点、增长点,做自己科研路上的贵人,参加活动的老师很受启发和鼓舞。

  研修路上有“同伴”支招



  此次活动的第三项内容是工作室优秀成果展示。杭州第十中学的俞朔晗老师、北师大附属杭州中学的杜岚、沈靖老师分别做了《浅谈初中教材中古代小品文的教学价值和教学策略》《基于教材抒情资源的开发研究》《引导学生阅读传记名著的活动设计探析》论文撰写以及开展教学研究的经验交流,分享了他们的科研方法和操作经验,指导接地气、可操作性强,老师们觉得很受益。

  最后,孔特对2020学年工作室学年工作计划进行解读 ,明确了工作室本学年的研究方向与任务。她鼓励工作室的成员们能够抽空多阅读教育教学专著,能够围绕“学习活动设计”和“思维层次提升”开展课堂实践研究,积极撰写论文和申报课题,做课程的组织者和开发者。

  教育教学研究是教师的必备素养,也是教师自我发展和自我实现的有效途径,更是提质强校之根本。相信在省特级教师孔晓玲工作室引领下,杭十中语文教研组会在教育教学研究上更加精进,努力开辟一条具有十中特点的特色之路、创新之路,为打造上城美好教育竭尽所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