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体验绿色出行,了解环保理念 紫萱幼儿园开展“世界无车日”主题系列活动
2020-09-22 14: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戴婷嫣、戚欢欢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无车日活动旨在通过宣传公交优先,引导广大市民尽可能选用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减少对汽车的使用和依赖,从而促进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减少城市交通压力和改变城市交通观念。

  绘本故事来帮忙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不同的出行方式,同时也为响应绿色环保相关政策,使环保的理念根植于幼儿心中,带动家长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骑行或步行,紫萱幼儿园的张老师在班级活动中出示了校门口堵车的照片,引发幼儿的好奇心:为什么堵车了?有什么办法能让道路通畅?

  带着这个问题,老师和孩子一起阅读了绘本《汽车睡觉的一天》,了解到原来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

  我是宣传小能手

  听完故事以后,小树四班的小朋友用绘画的形式开始自制倡议书,并在幼儿园门口发起了倡议书。在倡议书里写着以下几点内容:

  1、在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当天,让爸爸妈妈的爱车休息一天,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

  2、在日常生活中,尽可能减少机动车的使用次数,以实际行动支持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3、在晴好天气时,宝贝们动动小脚,步行上学放学,既能锻炼身体,欣赏了沿途美景,也有了了解街坊社区的机会。

  有了此次活动,孩子们在周末的时间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搭乘公共交通——地铁,公交车,真正感受了“绿色出行”这一环保出行方式。

  骑车巡游,我来啦

  在9月22号这一天,一声令下,欣欣爸爸,带着小树4班的孩子们“绿色出行”啦!孩子们骑上自行车迫不及待的出发,环绕音体室进行骑行。活动中孩子们用绿色环保的骑行方式在真实的道路情境中模拟交通出行,感受着活动的乐趣。

  每位幼儿在活动中都兴致勃勃,体验绿色出行的环保方式,了解低碳健康的环保理念。我们坚信:多一点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片清新,多一些健康。

  让我们一起为绿色出行、低碳环保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