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举行诵读名家经典活动
2020-09-23 12: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郝彧)2020年9月14日至20日,是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了提升同学们的语言水平,增添校园琅琅读书声,学正中学开展了“诵读名家名篇,感受语言魅力”的朗诵比赛。

  9月11日开展了班级初赛,学正中学八年级16个班的同学们经过激烈角逐,选出了16位选手代表班级参加年级决赛。9月21日,八年级同学们聚在报告厅,一起欣赏各位选手的风采。
  本次由807班的钟宇杰和812班的何杨彧思担任主持,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805班的孙志豪率先上台,带来一首《认识你真好》,让同学们心中一下浮现出那个陪你成长的知己;紧接着,804班王双旭菲的《春天遂想起》,让一幅杏花春雨的江南花卷展现在眼前,声音中隐隐是对祖国的思念;813班王子萱带来的《人皮》,则有着一种独特的苦难之美;816班俞飞扬的《回答》,富有激情,饱含了一腔热血;803班林培园的《相信未来》,更以乐观的态度,诠释了“努力造就未来,生命永垂不朽”的真谛。
  814班余瑄的《笑》,歌颂了祖国的伟大;811班罗悦闻、辛丽莎带来的《若我归来》,致敬了抗疫的白衣天使们的那一颗颗无私之心;815张旭辰的《将进酒》,则把同学们带回大唐,感受诗仙李白的报国之志;802班王可贤朗诵的《致大海》,呈现了大海之美,海浪声声如在耳边;812班何杨彧思的《乡愁》,话语间是诗人余光中对家乡的思念与对祖国的期盼。
  807班钟宇杰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饱含对祖国的热爱;而801班两位女同学苏马怡、吕仪涵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略有不同,配上激昂的音乐,柔中带刚的女声让同学们燃起了对祖国的热情;808班雷晨栩势如破竹朗诵了《满江红》;810班赵艺沁、潘一玮带来的《青春的梦》,向我们传达着青春不服输的精神;806班蒋婉晴的《致橡树》,表达了作业对爱情的坚贞;最后,809班徐海棋朗诵的徐志摩《再别康桥》,给同学们一种淡淡的忧伤之情。
  一句句脍炙人口、直击灵魂的诗句,气势磅礴,震撼人心,朗诵者们通过充满感情的诗歌朗诵,点燃了全场师生的激情。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经典佳作的熏陶,也同时告诉了同学们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让同学们养成讲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的习惯。
  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801班 苏马怡 吕仪涵 807班 钟宇杰 803班 林培园 809班 徐海棋
  二等奖 814班 余瑄 816班 俞飞扬 811班 罗悦闻 辛丽莎 812班 何杨彧思 806班 蒋婉晴 
  三等奖 805班 孙志豪 804班 王双旭菲 813班 王子萱 815班 张旭辰 802班 王可贤 808班 雷晨栩 810班 赵艺沁 潘一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lADPDgtYvXYYCqTNBoDNCcg_2504_1664.jpg
DSC_4020.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