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国庆长假中小学生能否离杭通知
2020-09-24 13: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今年国庆、中秋,加上秋假,杭城中小学生最多有11天的假期。眼看假期将至,家长们最关心的莫过于出行问题:到底可不可以带娃远行?

  今天下午,杭州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一则通知: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但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始终存在。“国庆”“中秋”将至,为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假期后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经市防控办同意,现就“国庆”“中秋”期间师生员工外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前,各学校要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教育师生员工合理选择安排外出区域和行程,不扎堆热门景点,注意劳逸结合;外出旅行期间,特别是乘坐公共交通和到人员密集场所时,做好防护措施;引导家长利用节日时间加强沟通陪伴,密切亲子关系,做好心理疏导。

  二、出国、出境的师生员工,入境后要严格落实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的相关政策要求和管控措施。仅有澳门旅居史的入境人员,不在此管控范围。

  三、各地各校严格按照节假日期间领导干部值班备勤工作要求,加强“国庆”“中秋”假期值班值守,强化门卫管理,严格车辆、人员出入校门登记查验、“测温+亮码”等防控措施落实。假期结束后,各地各校要按照《关于明确公共场所和机关企事业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要求的通知》(杭防组办〔2020〕36号),落实相应的卫生防护措施,以保障学校开学平稳有序。

  杭州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与此同时,不少学校也已经发布国庆、中秋及秋假的告家长书。假期有出行打算的家长可以关注一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