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拥抱金秋 快乐研学 杭州市长青小学开展2020秋游研学活动
2020-09-27 09: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李秀群)今天,你闻到了桂花的味道吗?除了花香的惊喜,让孩子们更加激动的是,在桂花香气的相伴下,杭州市长青小学的秋游日到啦!

  踏着轻盈的步伐,迎着初秋的朝阳,长青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向着白塔公园出发啦!白塔公园里,白塔耸立、绿树成荫、石砾错落,目光所及之处皆是景,一切美景被长青娃们尽收眼底。迈进陈列馆,映入眼帘的便是白塔模型。陈列馆虽小,却不失历史韵味,精彩的图片和生动的文字向长青娃们展示了白塔的悠久历史。沿着铁轨,一年级的孩子们寻到阴凉之地,铺上餐垫,席地而坐,分享美食,谈笑甚欢,不亦乐乎!

  这是长青小学一年级小朋友们的第一次秋游,欣喜、满足且幸福!

  二年级的孩子们在一路的欢声笑语中,很快就到了目的地——杭州动物园,每班先来个大合照吧,开启这具有特殊意义的旅程。接下来的时间很紧凑,马不停蹄,同学们看到了许多平时没有接触过的大动物和小动物们:金鱼、猴子、长颈鹿、老虎、狗熊……逛遍了大半个动物园,该分享美食了,大家的心情一路放飞。

  研学之旅的欢乐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在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眼神中,大家踏上了归程。

  秋高气爽,正是游玩的好时节。三年级的同学们来到了低碳科技馆,一切都是那么新鲜。主题展厅和形象的艺术景观都吸引着他们,同学们带着好奇体验了“风车提水灌田”装置,知道了声音也会“动”,感受了光线科技带来的奇妙体验,还在互动的展厅中有序地进行活动,体验了一把低碳生活。今年意外地爆发了疫情,在低碳科技馆中同学们也看到了“疫”主题的展厅,在这个场景之中,感受着抗疫人员的伟大和无私。

  在游戏中学习低碳知识,真切感受,真是有趣又充实。

  经过一路车程,四年级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到达了号称“杭城最美公园”的太子湾公园。沐浴着温和的阳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期待已久的野餐就这样有序开始了……享受完美食后,孩子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观赏了周围的风景——可爱的小桥、潺潺的流水、硕大的风车,都给孩子们带来了不一般的体验。

  在这天然氧吧中,孩子亲近了自然,也陶冶了性情。

  这次秋游,五年级的同学们来到了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的“良渚博物院”,去了解了五千多年前的良渚文明。在展厅内,同学们在志愿讲解员阿姨们的带领下了解到了良渚文明的发源,感受到了良渚文明的智慧。

  “发现求真”展厅里,杭州的地形与风景清晰地展现在眼前;而玉璧则默默地诉说着悠远的历史;模拟的考古现场,展示了良渚文明被发掘时的样貌。“良渚古国”展厅,展现了良渚人的日常生活。 “良渚文明”展厅里存放着各种玉器,诉说着良渚文明的奇迹。

  座落在世界文化名城杭州西湖边植物园腹地的韩美林艺术馆,是一处与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先生相关的,集收藏、展览、研究、公共教育与对外交流功能于一体的艺术空间。六年级的长青学子的研学足迹遍布7个展厅,在讲解的引领下参观了序厅、雕塑厅、绘画厅、紫砂厅、陶瓷工艺厅、综合艺术厅,欣赏了展品1500余件,全面系统地领略了韩美林先生的艺术成就及多方面的艺术才华和无限的创造力。

  通过秋游暨研学活动,长青小学孩子们亲密接触大自然,欣赏秋天美景,拓展视野,进一步感受了生态、文化的魅力,锻炼、展示了自己的自理能力,培养了团结协作意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21509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