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绘景育人,做最美工匠 杭州市东园婴幼园工会迎来第二个“工匠日”
2020-09-29 09: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金晓芸)工匠精神是一种精益求精、精雕细琢,追求完美、力争极致的精神,体现了心无旁骛、心如止水的境界,也代表了德技双馨的团队精神。

  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决定,自2019年起将每年的9月26日设立为“工匠日”。旨在弘扬扎实严谨、锲而不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倡导善于创新、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工匠品质”,在全社会形成传承技能、示范带动的“工匠风尚”。


  今年,杭州市东园婴幼园工会又迎来了第二个“工匠日”,作为祖国最美花朵的园丁。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观看了工匠宣传视频。通过学习大家非常钦佩工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坚守,把最普通的事做到极致,他们总是在人们最容易忽略的地方默默付出。婴幼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我们也要学做那只领头雁,把最平凡的工作作到极致,把真心,细心,耐心,爱心无私的奉献给每一位婴幼儿。每天都要怀抱着平常心,坚守最平凡的工作岗位。幼儿园老师也能成为最美工匠。

  学习后,老师们来到了还是一片泥泞工地的东园绘景园区周边,发挥幼儿教师特长手绘了工匠日卡通版海报,用孩子们最接受的方式来宣传926工匠日。

  正应了绘景园的名称,她们用手中的画笔,一笔一笔描绘着孩子们美丽的家园,这一刻,她们仿佛就化身成了描绘美丽景色的温柔工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0.jpg
华东师范大学 2020-05-19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