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和经典同行,为亚运喝彩 杭州滨和中学第三届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
2020-09-29 12: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九月的秋风携着桂花清香悄然而至,绚烂多姿的滨和校园里,每个少年欢欣雀跃,将滨和中学的第三届田径运动会拉开了帷幕。

  本届运动会以“和经典同行,为亚运喝彩”为特色展示主题,旨在通过将国内外经典名著故事重新解读、再现故事精髓为主线,打造班级多样魅力展示的同时,把学生喜爱熟知的世界名著中的经典画面再现运动场,让运动充满文化色彩,让学生留下深刻的运动记忆。毛校长说,同学们将经典名著搬进运动会的现场,不仅弥补了上学期因疫情没有举行春天悦读会的遗憾,还能在“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场上增添浓浓的文化气息,也为挥洒汗水的运动健儿们带来了运动与读书的双重快乐。

  开幕式在激动人心的升旗仪式中正式开始。护旗手们踏着整齐的步伐,昂首挺胸护送国旗和校旗进场。国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紧接着,一场共同品读经典的盛会开始上演。

  701 《三国演义》:东汉末到西晋初,群雄割据混战,魏、蜀、吴三国纷争连连。701班的同学们声势浩大、气势磅礴地演绎出一幕幕历史风云。

  702 《笑傲江湖》:一剑飘飘 一生笑傲。702班的同学们英雄肝胆两相照,在滨和的运动场上,会盟英豪,唱一曲沧海一声笑!

  703 《诗经》: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703班的同学们用古色古香的舞蹈,激动昂扬的鼓声,现场挥洒笔墨,演绎出《诗经》经典名篇。

  704 《射雕英雄传》:704班的同学们汇集了各路武林豪杰,有憨厚刚毅、弯腰射雕的郭靖,有灵气逼人、眉目如画的黄蓉,还有一群高深莫测、武艺超群的武林高手们!

  705 《爱丽丝梦游仙境》:伴随着705班同学们带来的表演,我们一起坠入爱丽丝的梦境,感受这段奇妙之旅带给我们的敢于冒险、敢于好奇的精神。

  706 《芳华》:706班的同学们用舞蹈诠释了一群正值芳华的青春少年的理想与激情,向大家娓娓道来过去的那段故事。

  707 《安徒生童话》:丑小鸭们有理想、有追求,并且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奋斗,即使身处逆境也会坚强面对。707班的同学们化身一只只可爱的丑小鸭,在欢快的舞蹈中蜕变为一只只美丽的白天鹅。

  708 《离骚》:一心为国,却怀才不遇;心系百姓,却惨遭压迫。一曲离骚,荡气回肠;滚滚浊流,淹没不了你生命的火焰。屈平词赋悬日月,楚王台榭空山丘。708班的同学们以《离骚》为主题,演绎屈原的心声,追回遗留千年的孤愤。

  709 《史记》:一起跨越历史的长河,与709班的同学们一起品读《史记》里的群雄争霸。俱往矣!看我今日之少年奋勇拼搏,独领风骚!

  801 《西游记》:801班的同学们传神演绎出《西游记》中各大经典场景。蟠桃盛会、三打白骨精、火焰山、盘丝洞、巧夺莲花洞,师徒四人历经磨难最终到达西天取得真经。一个个角色惟妙惟肖,让人目不暇接。

  802 《唐诗》:802班的同学们以舞蹈和朗诵的形式,实力演绎将进酒的雄壮。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他们也希望自己能像李白一般逍遥洒脱,壮志满怀。毕竟,只有勇敢者才能在那力竭之际,在那坎坷之时,挥一把汗水,洒一腔热血,昂首迈出坚毅的步伐。

  803 《红岩》:803班的同学们倾情演绎经典作品《红岩》。习近平总书记曾专门提到“红岩精神”,深刻指出:“我们要经常想一想红岩先烈们的凛然斗志、英雄气概,时刻用坚定理想信念补精神之钙。”803班学子坚信,传承“红岩精神”,最现实的是用不懈奋斗镌刻时代担当!

  804 《老人与海》:一场海上的殊死搏斗,一场人与自然的较量。804班的同学生动地诠释出了《老人与海》的经典场景,体现出人类不向命运低头,永不服输的斗士精神和积极向上的乐观人生态度。

  805 《飞向太空港》:805班的同学们演绎了1990年,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以“长征三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外国卫星——美国“亚洲一号”的故事,展现了中华民族勇于进取、不断攻坚克难的智慧与决心。

  806 《海的女儿》:小美人鱼忍受着剧痛,用她的爱、她的心和她年轻的生命,去追求那永生而崇高的人的灵魂。806班的同学们生动地演绎出了小美人鱼对爱情、灵魂和理想的追求。

  卓1 《春江花月夜》: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卓越1班的同学们用别具韵味的舞蹈描绘出一幅幽美邈远、惝恍迷离的画卷,充满着诗情与画意。

  卓2 《红楼梦》:卓越2班的同学们品读红楼,细腻刻画每一位角色。一曲《葬花吟》让大家的思绪瞬间走入林黛玉暗淡而凄清的内心世界。

  卓3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卓越3班的同学们用朗诵的形式讲述了保尔柯察金的故事。一个人只有在革命的艰难困苦中战胜敌人也战胜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国、人民的利益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才会创造出奇迹,才会成长为钢铁战士。

  凌1 《长征》: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国工农红军历经磨难、饱经沧桑,最终成功会师。几十年后的今天,凌越1班的的少年们依然铭记长征精神,并用青春的姿态迎接亚运的到来!

  凌2 《水浒传》:凌越2班的同学们用一幕幕《水浒传》经典场景演绎出梁山好汉们的豪情万丈。

  精彩纷呈的入场式结束后,由毛满红校长致开幕词。毛校长真情寄语滨和少年:生命在于运动,而运动带给我们更多的快乐和更健康的人生。正如学校图书馆旁印刻的一句话“唯阅读与运动不可辜负”。愿同学们享受阅读、享受运动,在书海里尽情遨游,在运动场上奋力挥洒汗水。也希望全体运动员们在本次运动会上奋勇争先,取得好成绩,并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接着,裁判员代表梁世印老师和运动员代表来辰璐同学分别上台发言。梁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庄严宣誓:坚决服从裁判长的指挥,严格遵守裁判纪律。践行体育职业道德,履行裁判职责。为本次运动会提供优质服务,并做出最大贡献!来辰璐同学则代表运动员们承诺将以积极、饱满、热情的态度参加本届运动会,在比赛中服从裁判,服从指挥,遵守纪律。

  至此,滨和中学2020年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正式落下帷幕,激动人心的赛事就此开始,一起来看滨和少年们在各大赛场上演绎亚运精神!

  红橙黄绿妆秋颜,热情似火无言话清凉。正是秋意正浓时,江南好风景,且看少年,绿茵场绽放青春光彩。

  你追逐阳光,我追逐你。红色跑道上,奋力追逐你我的梦想。

  赛场上闪闪发光的你,格外夺目。枪声响起的刹那,每一个矫健的身影,展现的是拼搏,是坚持,更是青春。在秋日的阳光下,你们留下了光彩的印记,风一样的驰骋,风一样的纵横。

  接力比赛,团结协作,让梦想再飞一会儿。跳远比赛,每一次跃起的前方就是他们要抵达的远方。跳高比赛里,空中的弧线,是少年划出的希望,助跑、起跳,勇敢向上!他们能跳多高?天空才是他们的极限……

  每个项目中都能看到奋力拼搏、坚持不懈的身影,每一位幕后天使也都在为这场运动会默默付出着。裁判们坚守在岗位上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班主任们时刻陪伴在孩子们的身边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家长们则是滨和少年强大的后援团,他们用实际行动将正能量带给所有人。

  除此之外,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也在同时拉开序幕,教师们蓄势待发,跳长绳、摸石头过河,离开讲台,踏上跑道,就像是最闪亮的superstar!

  闭幕式的最后,周国霞副校长对本次运动会上全体滨和人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周校还借此契机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希望全体滨和少年在今后的人生舞台上,可以继续弘扬赛场上的这份奋斗精神,让每一天都过得闪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