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当国庆遇上中秋,杭十中师生一起向祖国告白:我爱您,中国!
2020-10-02 19: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彭琼霞)秋意正浓,又是一年国庆时。2020年10月1日,国庆节恰好遇上中秋节,难得一遇,倍加珍贵。今年,我们的伟大祖国已经71岁啦,为喜迎佳节、祝福祖国,杭十中党总支、团总支、大队部、民盟十中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营造团结奋进的喜庆氛围。

  为营造浓厚的喜庆氛围,党员老师们和国歌示范班的同学们率先发起了“我们一起向祖国告白”活动,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为落实好《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题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青年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杭十中党总支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重要窗口”建设的实践要求等紧密结合起来,通过选择著作中最喜爱、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谈认识、说体会、话实践,推动十中全体党员同志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年轻党员王小娟同志,录制了一节题为《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用骨气!》的微党课,倡导廉洁清风,筑牢思想防线。

  跟党走,清廉从教,这是我们为祖国庆生最好的方式!

团员金句表情意

  在祖国71周岁生日之际,十中的团员学生们用语言抒发对我们伟大祖国的热爱,祝愿我们的祖国母亲繁荣昌盛,明天更美好!

  国家富强是我们美好生活的保障,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国家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905高晓璐

  以青春之我构造青春之中华!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多年辛苦奋斗。

  905卓歆雨

  望能耀我中华在抗疫精神中品伟大中国,在伟大中国中盼美好未来。

  909黄玙瑄

  正因为身后站着一个伟大的祖国,我们才能如此坚定与骄傲。

  803刘茹意

  为祖国尽一份力的方式很多,而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未来向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901林舒莹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先忧后乐,铁骨铮铮!

  910孙维谦

  爱国的体现来自于必胜的决心和恒心。当年戚继光抗倭就将东南沿海的倭乱平定,保证了祖国边境的安宁。

  910朱湛轩

  我爱这片蓝天,我爱这方土地,我爱这里的一切,我爱我的祖国——伟大的中国一腔热血赴中华,一寸赤心系祖国陪伴您走过十几个岁月,是我毕生的荣幸。生日快乐,我的母亲。

  910李可欣

  “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无论你在哪我必跟随,哪怕,我已不在人世。

  907裘晓露

  国家是什么呢?国里面有着我们所有的寄托,国给我们保障,国家是一个人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

  901李丹静

  在您的怀抱里成长,是我们的荣幸和骄傲,我爱你,中国!

  909唐婉灵

  愿您富强、和谐,我的母亲,七十岁生日快乐!

  901郑阳

  盛世繁华三千里,颂我华夏五千年。

  910刘欣冉

  那片沃土,抚养着千万儿女,忍耐而又温柔。

  902黄紫嫣

  黄河奔腾了几千年,育我中华儿女数十亿,中国是生育我们的家,是我们的精神港湾,中国二字就是我们最长最深的眷恋。

  810陈欣佳

  如果说祖国是大海,那我就是她孕育的浪花。无论身在何处,海与浪花注定不可被分割。

  910金高炜

  红瓦白墙,耀我中华!

  908林檬

  那片沃土,抚养着千万儿女,忍耐而又温柔。

  902黄紫嫣

  这世上没有任何比踏在祖国土地上的那份踏实和幸福更美好的感受了。

  910朱柯帆

  我生于中国,长于中国,我无法准确表达我对她的情怀,却又实在热爱,只能寻寻觅觅最恰当的词句,赠与她,祝福她 。

  909朱子煜

  您是我心中的港湾,能给予我这小小船只一处庇护,请您放心,在我成长之后,必会在每次航行后满载而归,倾尽我的所有,祝您生日快乐,我的中国!

  909陈楠楠

  爱国不是简单的一句口号,还是一生的信仰。

  905金典

  祖国在我心中,犹如一条在我心中奔涌的河流。

  810王婕米

  起起落落百年风雨,铭记心间;潇潇洒洒精彩未来,携手共进。我爱你,中国!

  909周洁

  可能忘记回家的路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拥进您怀抱的那条路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910任俊烨

  少年强则国强,兼吾热爱,树国之栋梁。

  909胡童


喜迎双节,共绘未来

  十中的少先队员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欢庆国庆、中秋佳节,他们用巧手或在灯笼上绘画,或篆刻,或书法,或国画,表达对祖国的炙热情感和对传统佳节的庆祝!

806帅雨馨 马艺雯

806赖宸俊

706金佳凝  710 朱婧敏

809唐果

走访红巷看变化,强身健体迎国庆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响应民盟市委会“云毅行”活动,推广亚运时代全民健身的理念,民盟杭十中支部于9月29日开展了以“走访红巷看变化,强身健体迎国庆”为主题的毅行活动。

  盟员们从学校出发,走到小营巷,先参观了“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参观了“潮起钱塘”、“星火钱塘”等展厅,了解了中共杭州小组创建、发展、壮大以及最终形成燎原之势的全过程。接着参观了“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阅读了“西子情缘”、“视察纪实”、“后人忆往”、“梦想之路”(“领导关怀”、“小营故事”)等篇章。

  走出展馆,穿过处处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的小营巷,盟员们来到了此次毅行的主战场——东河。盟员们从东河畔出发,经过菜市桥,再到章家桥返回。途经浙二医院藏春亭、万安桥,最后从方谷园巷穿过小营公园回到学校。

  他们用毅行庆祝伟大祖国的生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微信图片_202011030842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