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歌颂祖国美,共筑中国梦 月雅河小学举行“我爱我的祖国”国庆主题活动
2020-10-02 20: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王月玫)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

  十月金秋,我们又迎来了祖国母亲的生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爱国热情,培养学生良好的爱国情操,鼓励队员表白祖国、歌颂祖国,月雅河小学特举行“我爱我的祖国”国庆主题系列活动。

我给国旗敬个礼

  9月29日下午,月雅河小学全校一千多名学生和老师们齐聚绿荫操场,庆祝祖国七十一周年华诞!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少先队员们用笔挺的站姿、坚定的眼神和标准的队礼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也展现了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应有的风姿!

  升旗仪式过后,月雅河小学书记、校长——傅伟校长为我们做了国旗下讲话。傅校长的话鼓舞人心,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傅校长勉励我们,作为未来祖国的主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挑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担。傅校长还教导我们,做一个热爱祖国的人,同时也要具备文明礼貌、刻苦学习、热爱生命等好品格!

  随后,来自学校大队部的6位队员带来了诗歌朗诵——《我亲爱的祖国》,他们用最深情真挚的声音为祖国献礼。今天我们为祖国感到自豪,明天祖国为我们感到骄傲。

  少先队员代表——王辰羽同学代表全校1059名少先队员向祖国保证:要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立志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为祖国未来增添一点光彩。

我为祖国唱支歌

  “我们热爱祖国的每一座高山,我们热爱祖国的每一条河流。”

  最后,当《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响起,在合唱队员的带领下,全校师生共同唱响这一动人旋律。在这一刻,所有人的心和祖国紧紧连在一起;在这一刻,我们都为身为中国人感到自豪。心中满怀的爱国之情也在此刻,用歌声尽情的释放出来了。

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国旗同框

  五星红旗,多少人为你热泪盈眶、满怀理想;

  五星红旗,多少人因你砥砺前行、发奋图强。

  五星红旗,是我们引以为傲的标志,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染红的。“我们是小红领巾,我要和国旗同框,”表达的是少先队员们爱国的心声。队员们纷纷来和大国旗合影,我们热爱祖国,热爱五星红旗,我们要为红旗增光添彩,让红旗变得更鲜艳!

我为祖国送祝福

  无论多少优美的歌曲,也唱不够我们对祖国的衷肠!

  不管多么绚丽的诗行,也说不尽祖国对我们的份量!

  在祖国母亲生日来临之际,月雅河小学的学子们,纷纷来为祖国送祝福,“祝福我亲爱的祖国繁荣昌盛”、“祖国母亲我永远爱您”、“祝愿祖国和人民越来越好”……一笔一画都包含着大家内心对祖国最美好的祝愿。

  灿烂的阳光依然照耀,鲜艳的红旗依然飘展,壮丽的黄河依然澎湃。让我们情系着伟大的祖国,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奔向未来、用饱蘸智慧的画笔去描绘祖国未来的宏图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4105846.jpg
微信图片_20201218163223.jpg
微信图片_20201209145253.jpg
微信图片_202012091437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