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中秋活动:皓月当空桂飘香 我与月亮做游戏
2020-10-03 19: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朱丽霞 应甄祯金桂飘香佳节日,人月两圆喜眉梢。在这个中秋和国庆双节同庆的好日子里,大成幼儿园的孩子们喜气洋洋,创意无限,和月亮做起了游戏。

  瞧,小班的孩子们,童真无限,一口一口“吃”出一个月像图,还把月亮当成了大玩具,一会儿托在手上,一会儿当成耳钉,一会儿“吞”到嘴里,乐趣无穷。孩子们还用上了家里的台灯,变出了各式各样的月亮。除此之外,孩子们还一笔一笔画出一个个充满创意的月亮宝宝。童声童语,孩子们做起了月亮手势操,一招一式那是尽显萌娃本色。

  中秋当然少不了可爱的玉兔啦!中班的孩子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利用废旧材料制作出一盏盏漂亮的兔子灯笼,各式各样的兔子灯笼在中秋节这个美好的节日里尽展它的风采。孩子们提着灯笼的笑脸,仿佛明月无论照到哪里,照亮的都是阖家团圆的幸福!

 

  大班的孩子,对着月亮念起了诗:“月亮你真圆,月亮你真胖”,还发起了连番拷问:“月亮你里面是不是住着嫦娥姐姐呀?月亮你是什么味道的?是甜的?还是咸的?” 吴刚伐桂、玉兔捣药……大班的孩子还结合皮影制作了一个个有关中秋传说故事的光影盒子,在游戏中感受传统故事带来的魅力。

  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一直做的就是“启萌”的课程,将传统文化的节日教育融入到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中,抵达内心深处,并通过节日教育让孩子们在实际生活中感悟到我们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大场景.jpg
3.jpg
祖辈感动亲一个.jpg
合影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