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心系龙额,相伴成长 黎平县龙额镇中心幼儿园园长蒋远明赴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跟岗交流
2020-10-10 13: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叶莉莎 曹彦雯根据《下城区助推黔东南州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的通知》要求,围绕“黎平所需,下城所能”,建立互派互访交流学习机制和资源共享机制,积极参与东西部教育帮扶,改善学前教育发展不平衡现状,提高全社会学前教育质量。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作为结对帮扶园,也积极参与到了此次活动中。

  来到安吉路幼儿园,蒋园长在姜娜园长的陪同下前往安幼三个园所参观了园所环境,听取了安幼的园所文化介绍。蒋园长对学校创设的互动、生动、丰富、开放的环境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参观时,还不时用相机将温馨舒适的走廊氛围、富有特色的主题布置、丰富多样的功能活动室捕捉记录。

  蒋园长积极参与幼儿园的各类活动,调研园区半日活动、慰问退休教师等,他与老师们积极地进行分享和交流。为了解一日活动安排,蒋园长对巧妙设计的集体教学活动、趣味编排的操游活动、多元开展的区域活动都进行了细致的观摩,还饶有兴致地参与到了幼儿的操游中。通过观摩,蒋园长感受到了安幼常态化的班级管理,更加直观、深入地体会到教师的智慧策略及师幼之间融洽的互动。

  为优化园所管理,蒋园长通过查阅台账等形式对安幼各项工作、园所文化进行深入了解。在后勤管理方面,他与卫生保健老师进行交流讨论,并在王萍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食堂,亲临现场学习食堂规范管理。

  为加强幼儿园教师教学活动组织水平,安吉路幼儿园与蒋园长所在的黎平县龙额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云端教研活动。在教研活动中,副园长高晓璟老师对安吉路幼儿园园况作了简介,并向黎平老师们发出了诚挚地邀请。在对安幼精品课大班科学活动《大脚丫跳芭蕾》进行了视频教学观摩后,两地教师积极发言交流,共同探讨教学活动组织策略。虽然相距千里,但幼教人的教育初心却始终在一起!

  在这一次的跟岗活动中,安吉路幼儿园以开放的姿态,全方位地展示了园所的管理理念和丰富的教育活动,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各方面的经验,力争让跟岗园长来有所学,学有所获。从蒋园长身上,我们也学习到了朴实和善良,他的身影活跃在一个个角落。

  短短的近一个月时间,老师们和蒋园长从陌生到熟悉,彼此之间架起了友谊的桥梁,也架起了下城幼教和黎平幼教之间的“跨虹桥”。教育帮扶,让我们一同携手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2.jpg
SRC-358981171 2018-06-22 18:36